武当山羊年春节创新高 旅游收入达1.1亿
2015-02-26 09:38:5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2月25日讯 记者从武当山特区旅游局获悉,羊年春节黄金周接近尾声,武当山旅游开门大吉,喜气洋洋,黄金周旅游形势异常火爆,7天共接待游客17.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7.77%、30.56%,均创历史新高。黄金周期间零事故、零投诉,圆满实现了旅游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旅游市场全线飘红。春节黄金周期间武当山自助、自驾游火爆,来自湖北、河南、湖南、陕西、北京等地的自驾车络绎不绝。除景区外,武当山城区玉虚宫、太极湖新区沿线也成为武当山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整个春节黄金周的火爆景象实现了羊年旅游工作开门红。

    旅游高潮锐增不减。整个黄金周旅游出现每天游览高潮,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初五、初六呈阶梯型增长,每天都突破万人大关.与往年腊月三十和正月初一朝山人多,而初三至初七呈递减现象相比,今年春节黄金周游客量持续“井喷”,旅游高潮锐增不退。

    旅游新景分外诱人。往年,好天气是游客出游的重要因素。今年,雨雪天气丝毫挡不住游客来武当的脚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春节期间武当山金顶景区出现雾凇和冰挂景观。银装素裹下的丹墙翠瓦分外迷人,冰雪世界里的玉宇琼楼恍如仙境,令前来观光祈福的中外游客惊喜不已,纷纷自拍雪景,将武当祥瑞雪景带回家。

    近年来,特区加大了旅游促销投入力度,旅游形象在旅游市场上大大提升,旅游交通四通八达,智慧旅游逐渐高端化,为出游者提供了便利条件。武当山的各项建设大大提升了旅游服务功能,武当山的旅游形象不断深入人心,武当山逐步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春节黄金周期间特区领导班子成员亲临一线检查督促工作,并慰问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旅游、票管、景管、城管、文物、公安、交警、车队、索道等部门和单位提前制定了周密各项工作预案,相互协调,积极配合,恪尽职守,并肩作战,使黄金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井然有序。(任媛 余静)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