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旅游哪里都去得起
2014-12-23 10:44:53 来源:武汉晨报

    近日,有旅游业者发帖称“武汉人去不起”导致旅行社关闭高端线路,成为网络论坛热议话题。对此,国内最大旅游集团携程旅行网专程发布了《武汉人网络旅游大数据》,为武汉人“正名”。

    这份国内首个完整披露湖北省旅游数据的报告显示,省内2014年通过携程网预订旅游的人数达到上百万人,游玩足迹遍布国内30多个省市线路、41个境外线路,平均每个武汉人玩一趟花费1481元,无论是出行人数还是旅游支出在二线城市中都名列前茅。跟团游是武汉人最青睐的出行方式。武汉游客消费能力比肩北上广。携程在2012年推出的66天环球旅游团中就有2名武汉游客,2013年101万元“环游世界80天”的高端线路,也有湖北人报名。

    携程旅游事业部营销总监戴宇表示,武汉是华中市场最有活力的旅游市场,消费者选择旅游产品层次丰富,是极具潜力的客源地。

    为什么有旅行社在网上吐槽“武汉人去不起”?旅游业内人士分析,近几年旅游越来越依赖互联网、越来越散客化自由行,武汉的旅游人群迅速向线上旅游平台转移,造成了旅行社对“武汉人去不起”的错觉。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旅行社的线下门店模式相比,线上旅游平台具备产品多样性、展示生动性、价格实时性、支付便捷性等特点。《武汉人网络旅游大数据》显示,今年76%武汉人选择在携程PC端预订,手机端预订率也已达到12%,预计一两年内,50%以上的报名会来自携程APP手机下单。另有12%的客人选择电话方式预计。

    最近湖北各地和武汉的上百家知名旅行社加盟携程旅行网,携程也全力加大对武汉的投入,直接送5亿元红包,助力“武汉人玩得起”。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