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旅游局发布元旦旅游活动菜单
2014-12-23 10:33:12 来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年元旦新年,武汉市旅游局组织全市旅游行业组织策划了“新年欢乐游”、“赏花休闲游”、“生态风情游”、“都市体验游”以及“特别推介”五大板块的假期旅游节庆活动,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假日文化生活,展现“大江、大湖、大武汉”的旅游城市形象。同时,市旅游局要求各旅游行业单位严格服务标准,保证活动质量和服务水平。并倡议广大市民游客文明出游,展示武汉市民良好文明形象。

    每个版块的活动的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新年欢乐游”板块中您可以去东湖海洋世界参加光影狂欢节、可以去欢乐谷感受圣诞新年狂欢季;“赏花休闲游”板块中为您推介了各类花展及民俗休闲游,您可以去武汉植物园赏名贵兰花,也可以去石榴红村和如意生态园体验草莓尝鲜之旅;“生态风情游”板块中黄鹤楼的幸运大转盘活动、落雁岛上冬季观鸟、云雾山、木兰天池等景区的特别优惠都等着您的光临;还有“都市体验游”里武汉天地的水晶奇幻旋转音乐城堡主题活动、江汉区、青山区等社区新年迎新系列活动亦是不容错过;当然还有目前江城最火热的“武汉双娇”万达汉秀和电影乐园的联袂开幕更是这个新年非去不可的潮流之地。

    还有更多丰富多彩的赏花、休闲、采摘、文艺演出、美食文化盛宴等着您一起欢乐出游。


    武汉市2015年元旦期间活动菜单

    一、活动主题

    大江 大湖 大武汉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2月20日至1月3日

  
 
    三、活动地点

    全市各有关区、旅游景区及特色街区等。

  

    四、活动内容

        (一)新年欢乐游

  1、2014东湖光影狂欢节暨武汉东湖海洋世界开园12周年庆典

  主办单位:武汉东湖海洋世界

  咨询电话:027-86772929

  地点:武汉东湖海洋世界

  时间:2014年12月24日至2015年1月3日(其中,观影秀表演时间为18:00—23:00,12月24日及12月31日延长至0:20)

  内容:以多种高新技术为手段,结合多种灯光照明设施和娱乐设备,为市民带来奇幻多彩的户外大型裸眼3D光影秀、动感音乐会、特色美食/酒吧、水幕电影、漫天飞雪、互动体验等娱乐内容,让民众在科技与艺术融合的氛围中共度佳节,体验现场大型互动的乐趣,感受与发现充满魅力的别样元旦。
 

  2、2014武汉欢乐谷第三届圣诞新年狂欢季   

  主办单位:武汉欢乐谷

  咨询电话: 027-88518861

  地点:武汉欢乐谷

  时间:2014年12月20日至2015年1月3日

  内容:2014武汉欢乐谷第三届圣诞新年狂欢季包括:圣诞欢乐小镇——华中最纯正欧式圣诞集市、圣诞音乐晚宴——尽享豪华圣诞大餐、圣诞新年夜光大巡游——最嗨圣诞新年狂欢秀。
 

  3、海昌南极童话村——疯狂的企鹅

  主办单位: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咨询电话:4000796345

  地点: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时间:2014年12月24日至2015年3月5日

  内容:海昌“南极童话村”热力登场,这里有“海中金丝雀”之称的白鲸先生,亦有“极地睡美人”海象豆包小姐,更有绅士范儿十足的海狮火火先生;“企鹅圣诞节”闪亮登场,成群结队的巴布亚企鹅、帝企鹅、白眉企鹅将与游客近距离接触;“爱斯基摩雪屋”邀您来合影,馆内专门设置了“爱斯基摩”和“童话城堡”两大主题拍照区,身着个性十足的拍摄道具,在北极熊、企鹅等动物造型布景的衬托下,站在造型奇特的冰屋旁,极地胜景就在你的身边!
 

  (二)赏花休闲游

  1、“乐动兰章”热带兰花主题展及国泰郁金香展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咨询电话:027-87510976

  地点: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时间:2014年12月25日至2015年2月25日

  内容:以音乐舞蹈为主的热带兰展开幕式,同时为市民呈现兰展上的珍品兰花,让游客大饱眼福;元旦期间举办K歌会,让游客现场嗨翻天,同时邀请专业人士在温室中配合场景表演小提琴,让游客在优雅的氛围中品味兰花之美;开展家庭亲子赏兰,为家庭提供一个学习兰花科普知识的课堂,让市民深入了解兰花之魅。以国泰郁金香及常规催花郁金香为主,举办春节郁金香花展,让游客欣赏国泰郁金香之美。

  2、张公山寨景区开展“超级会员月”活动

  主办单位:青山区张公山寨景区

  咨询电话:027-86411117

  地点:青山区张公山寨景区

  时间:元旦期间

  内容:观明清古村落李庄,赏南朝、隋、唐、宋、明、清时期文玩杂件,拜三国吴主大殿、望湖观音祈福,坐三国古战船游严西湖,登欢乐岛橘子洲采摘蜜桔、时令蔬菜。

  3、湖北丛霖第二届菜薹旅游文化节

  主办单位:江夏区旅游协会

  咨询电话:027- 87960810,13971397709

  地点:武汉市江夏区郑店街劳四村湖北丛霖农业生态园

  时间:2014年12月20日至2015年2月15日每周末

  内容:丛霖“寻宝”、跟老爸摊豆丝、打糍粑、猜谜冲关、萌宝卖菜、炒洪山菜薹比赛。

  4、首届江夏草莓嘉年华

  主办单位:江夏区旅游协会

  咨询电话:027- 87968377、87968388 

  地点:沛美达草莓基地

  时间:2014年12月27日至2015年5月

  内容:草莓趣味运动会、草莓大寻宝、草莓文化展、少儿千蔬图、农耕文化展、学做草莓美食。

  5、汉南区乡村生态体验游

  主办单位:汉南区东荆街、湘口街

  咨询电话:13036101161、13971043498

  地点:东荆街沟北大队东沟线、湘口街九支沟

  时间:1月1日至2月28日

  内容:草莓采摘、无公害蔬菜采摘

  6、石榴红村迎新春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东西湖区石榴红村

  咨询电话:027-83376272、83375756

  地点:石榴红村

  时间:1月1日至3日

  内容:主题摄影游;草莓、蔬菜采摘,农事体验游(农家绿色蔬菜、各品种草莓采摘,农事体验);农家乐主题庄园游(农家饭菜、汉江鱼虾);石榴红村陈列馆参观;汉江堤外自助烧烤;三人自行车游遍石榴红。

  7、如意生态园草莓尝鲜之旅

  主办单位:东西湖区如意生态园

  咨询电话:027-83258900

  地点:武汉市东西湖区辛安渡工业园88号

  时间:2014年12月20日至2015年3月28日

  内容:如意生态园依托如意情集团现代化自营种植基地的优势,以椰糠等有机质无土栽培,经过蜜蜂自然授粉,造就安全、营养、美味的如意情草莓。我们的草莓品种主要有法兰地、章姬、红颜,一排排栽种在三脚架上,游客伸手即能采到鲜嫩的草莓。

  8、迎新年游园登高祈福活动

  主办单位:黄陂区木兰清凉寨景区

  咨询电话:027-61539009

  地点:清凉寨景区

  时间: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3月5日。

  内容:游湖谷,进农家,看灯狮闹新春,参与打糍粑,磨元霄,新春篝火联欢晚会,体验山乡过年习俗。

  9、2015大余湾新春游园会

  主办单位:黄陂区大余湾景区

  咨询电话:027-61561777

  地点:大余湾景区

  时间:1月1日至3月5日

  内容:汉服展示、非遗展示等民俗表演;舞龙舞狮代等民俗表演。
 

  (三)生态风情游

  1、黄鹤楼岁末幸运大转盘活动

  主办单位:黄鹤楼公园

  咨询电话:027-88916996

  地点:黄鹤楼公园

  时间:1月1日至3日

  内容:游览中国名楼黄鹤楼,参加幸运转盘:游客转动转盘,前往指定景点并合影后,向工作人员出示照片,可获得礼品。

  2、“船”递幸福·畅游东湖

  主办单位:东湖游船

  咨询电话:13720207266

  地点:楚河汉街太极广场

  时间:1月1至3月5日

  内容:现场表演达人秀,派送新年礼物和祝福,游客只要参与“挑战灯谜墙”,就有机会获得精彩羊年贺礼,还有东湖游船任性大放送,买就送,金龙祝福,千万大奖现场揭晓。

  3、落雁冬季观鸟及松鼠乐园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落雁管理处

  咨询电话:027-86430007

  地点: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落雁景区

  时间:1月至3月

  内容:冬季观鸟:岛上生长着耐湿性特强的池衫树,树上常年栖息着白鹭、灰鹭、野鸭、大雁等近千只候鸟,它们白天结伴觅食,晚上成群而归,每天的早晚我们站在栈道上可以看到两次百鸟翻飞的壮观景象,是武汉市区内少有的自然生态景观。

  松鼠乐园:落雁景区引进数百只多品种的可爱小松鼠,建起华中地区唯一一家松鼠乐园,分为观赏区、游乐区两个功能区。观赏区有可爱的小松鼠,区内还有惹人喜爱的豚鼠。游乐区有“丛林木屋”、“独木桥”、“蒸汽火车”、“海盗船”等儿童拓展设施,打造突出童趣、野趣盎然特色的儿童拓展乐园,让孩子们在玩耍的同时磨练意志、接受考验。

  4、新年游云雾山享优惠活动

  主办单位:黄陂区云雾山景区

  咨询电话:027- 61668499 

  地点:云雾山景区

  时间:1月1日至3日

  内容:凡在元月1—3日来云雾山景区游览的游客只需购半票可进入云雾山景区游览;元月1—3日教师免费游览云雾山恐龙谷,学生凭学生证以半价25元/人购票入园;元月1—3日游客凭云雾山景区半价大门票抽奖,前200名赠土特产一份。

  5、木兰天池新年属羊享半价游活动

  主办单位:黄陂区木兰天池景区

  咨询电话:027- 61518926 

  地点:木兰天池

  时间: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2月24日

  内容:二人套餐原价格1038元含2早2门2人正餐1标间(赠送一份土特产),两人一日游套餐原价格 278元 含2门票2人中餐(赠送一份土特产),属羊的游客只须关注木兰天池公众微信,活动期间凭本人身份证游玩木兰天池门票半价。

  

       (四)都市体验游

  1、2014武汉天地迎新季·水晶奇幻旋转音乐城堡

  主办单位:江岸区武汉天地

  咨询电话:027—82716666

  地点:武汉天地

  时间: 2014年12月12日至2015年1月25日

  内容:以水晶奇幻旋转音乐盒为主题,营造蓝色水晶梦幻的浪漫节日氛围,首个实体超高水晶音乐城堡首秀江城,配合12月12日、24日、31日及周末小型主题互动。

  2、“好戏连台迎新春”江汉区社区喜迎新年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江汉区文体旅游局区

  咨询电话:027-85732660

  地点:江汉区12个街道(107个社区及各企、事业单位)

  时间:1月1日至3月5日

  内容:各街道开展小型多样、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

  3、户部巷特色小吃展

  主办单位:武昌区文体旅游广电局、中华路街办事处

  咨询电话:027-88859682

  地点:户部巷美食风情街

  时间:1月1日至1月3日

  内容:特色美食展、土特产展销、民间手工艺作品展。

  4、“喜气迎新春·畅想中国梦”—青山区新年民族音乐会

  主办单位:青山区文体广电局

  咨询电话:027-51600369

  地点:青山绿萌广场

  时间: 1月1日14时

  内容:由湖北楚风艺术团、青山民乐团和种子琴行民乐团为青山区市民带来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音乐会。

  

        (五)特别推介

  1、万达汉秀&电影乐园

  2014年12月20日,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联袂开幕。作为全球唯一的室内多厅电影主题乐园,万达电影乐园的六大主题区,给游客带来逼真的互动游玩体验。汉秀则以中西合璧的方式,糅合了舞台剧、杂技、水上芭蕾、跳水等多种表演形式,带给观众意想不到的惊喜和艺术文化享受。

  网址:www.wanda.cn

 

  2、武汉旅游年卡:

  2015年,武汉白云黄鹤旅游一卡通管理有限公司首次与武汉城市一卡通公司强强联手,推出了武汉通旅游联名卡。市民使用此卡,除了游玩景区,还可享受乘坐公交、地铁和购物的便利。目前,武汉旅游年卡在工商银行、中百超市、部分景区和集散中心等数百个网点销售。武汉旅游年卡涵盖了全市22家景区和2家旅游观光游船,年销售已突破十万张。

  2015年卡面值仍为200元,市民可登录“年卡官网”购卡,或在“各景区自助机”上扫二维码,手机支付购卡。线下购卡点为武汉中百超市、中百仓储所有网点、工行所有网点以及武汉城市一卡通所有售卡网点购买(仅限武汉通联名卡)。

  3、武汉旅游网:

  2014年9月23日,武汉旅游公共服务门户网站(www.visitwuhan.cn)上线。武汉市智慧旅游公共服务门户网站是以智慧化的技术为基础,以打造基于目的地旅游品牌为目标,以游客服务为中心,通过资讯门户、电商平台、社区交互平台、综合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手段,真正做到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欲了解更多武汉旅游新资讯,可点击登录武汉旅游网www.visitwuhan.cn

  4、武汉礼物

  “武汉礼物”是由武汉旅游局策划,为顺应旅游产业结构优化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旅游购物的需求,从而发起创立的武汉旅游商品服务品牌。现已在黄鹤楼、磨山、青山高铁、古琴台、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开设实体店。主要经营非遗艺术品、特色工艺品以及湖北土特产,让游客在武汉礼物店内欣赏、品味荆楚文化,将特色礼物带回家。在“武汉礼物”店里所购买的旅游商品,均通过了由相关专家组成的“武汉礼物专家认证委员会”的认证。

  武汉礼物黄鹤楼旗舰店

  地址:黄鹤楼公园南大门方向,明清古街 5-11号店

  武汉礼物黄鹤楼集散中心店

  地址:黄鹤楼公园东大门集散中心内

  武汉礼物东湖磨山店

  地址:东湖樱园售票厅一楼,鲁磨路梅园站

  武汉礼物武汉火车站店

  地址:武汉火车站东出口站前广场,武汉旅游咨询中心旁

  武汉礼物古琴台店

  地址:汉阳古琴台景区内

  武汉礼物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地址:汉口沿江大道黎黄陂路口 161-162号

  武汉礼物汉街驿站店

  地址:楚河汉街文化书城旁

  服务信息:

  湖北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027—87124701

  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027—82866773

  武汉旅游咨询中心总机:027-82712301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