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2015-02-11 09:34:35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旅游产业要实现大发展,离不开一个个旅游项目的支撑。记者从红安县旅游局获悉,2014年以来,全县一批具有示范性、带动性和全局性的重点旅游项目加快发展进程。截止2014年12月份,全县续建和新建文化旅游项目 70个,其中新建项目22个,投资额达到118.53亿元。
 

    政府高规格统领,让项目提速。

    2013年红安成立了高规格的旅游名城建设指挥部,由正县级领导担任指挥长,“四大家”分管和联系县领导为副指挥长,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全县旅游项目建设。指挥部以12个乡镇场为划分区域,建立了旅游项目建设联动机制,健全重大项目策划生成、储备管理、引资落地、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积极争取省、市、县政府对旅游项目的建设给予资金补助、土地使用、税费减免、银行融资等方面的优惠和支持。

    十大政府性投资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投资2500万元的县城游客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投资近2亿元的文化中心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李先念纪念馆争取红色旅游扶持资金4000多万元,于2014年7月建成对外开放;总投资近亿元的董必武故居修缮扩建工程作为国家重点旅游项目,正进行主体施工;秦基伟故居改造工程按照3A级景区创建标准完成建设;七里坪列宁小学维修改造及旅游服务大楼动工建设,年内主体工程完工;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建设工程完成;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维修改造工程已完成停车场、旅游公厕修建;景区道路及主体工程修缮建设中;陡山吴氏祠景区按3A景区标准建成通过专家验收;红安大布生产基地完成选址和规划设计。陈锡联、王近山、詹才芳等一批开国将军故居相继复旧修旧,重新布展并对外开放。
 

    旅游招商项目推进“多点开花”

    “打造旅游经济强县,提升红安旅游形象,靠什么?就要靠一个又一个的大项目。”红安县旅游局局长夏红胜认为,有了这些叫得响、拿得出的大项目,就有了我县旅游的核心竞争力。为此,旅游局始终把服务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作为中心工作。从前期调研到项目落户,从规划设计到工程奠基,坚持全过程为投资方服务。仅2014年就接待招商企业来红安调研100余批次,为40余家企业提供数据资料,帮助企业确定投资方向。2012年以来,红安累计招商过百亿元项目2个(南部智慧旅游新城投资109亿元,耶鲁小镇投资101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1个(东方国际影视文化创意城投资85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4个(红安·中国将军城投资35亿元,共和城旅游度假村投资30亿元,知音生态文化园投资15亿元,龙王湖创意文化景区投资11.9亿元),已建成运营项目16个,在建项目40个。这些招商项目的相继落户、开工建设,成为红安经济的新引擎、新动力和新名片,为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有力后劲。

    “红安旅游产业的发展,仍然离不开大项目的支撑”。夏红胜表示,接下来,旅游部门将以大项目带动大市场,大品牌带动大旅游,全力推进红安旅游精品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红安旅游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