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产剧《铁血红安》被赞媲美《亮剑》 带动本土旅游
2014-11-24 10:05:27 来源:楚天金报

\

图为:《铁血红安》剧照

    以我国“第一将军县”红安为创作背景,抒写革命理想的鄂产影视剧《铁血红安》,正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热播。红安的革命历史文化、风土人情都在剧中得到了深入挖掘和全面展示,该剧不仅获得专家、观众的点赞,更带动当地红色旅游热。

    点赞:独具风格媲美《亮剑》

    “传奇不离奇,戏剧不戏说,传情不滥情。”这是日前在《铁血红安》创作研讨会上,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对剧集的评价。而见证了当年报告文学《两百个将军同一个故乡》引发轰动效应的著名文艺评论家陈先义,更认为《铁血红安》是一部与《亮剑》媲美的优秀剧集。

    不仅专家点赞,《铁血红安》在红安也引发观剧热潮。名为“红安大小事”的微博网友略带调侃地表示:“《铁血红安》播放第一晚,红安县城民主街人流量较前晚减少30%,餐馆夜宵摊点上座率下降四成,旅馆入住率陡降70%……居民用电量上升25%。”现年90岁高龄的红安抗日老战士郭老告诉记者,剧中的革命斗争故事似曾相识,“那个时候,响起铜锣就等于是部队的号令。为了保家卫国,我们红安娃子就是这样抛头颅、洒热血!”曾作为群众演员亲身参与拍摄的吴先生表示:“拍摄的时候,我深深感受到一份红色精神的传承,正从历史走进现实,走进千家万户,感动着、激励着每个人。”

     效应:带动红安旅游热潮

    《铁血红安》全程在红安将军影视城取景,剧集热播掀起了当地旅游热。影视城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正值旅游淡季,但自《铁血红安》播出以来,景区日接待游客量同比增加了近50%,寻找电视场景、体验故事情节成游玩主要内容。

    红安将军影视城位于红安县城关镇似马山文化旅游产业园,早在《铁血红安》开拍之时,本报记者就曾实地探访,这里还原了100余年前县城的原貌,古城墙、县衙、文昌宫、教堂、大宅院、武庙及部分老街、牌坊等古建筑颇具质感。另据记者了解,在红安还建有东方战场影视基地、楚剧艺术传承中心,吸引了《血符》《李先念》《东方战场》等多部大剧来这里拍摄取景。此外,红安的红苕、花生、绿豆粑、珍珠花菜等剧中亮相的红安特色产品,随着阿里巴巴红安产业带的上线,也可以在网上下单购买。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