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禅乐”文化推进旅游发展
2014-05-12 13:18:01 来源:

\

文化节上的“小提琴表演”


        (记者 李如胜) 禅乐声声,引万人潮涌。5月6日,第三届红安天台禅乐文化旅游节开幕。借助“禅乐”文化的发展,红安县将2014年确定为“文化旅游年”。

       节会以“天台禅乐,和谐天下”为主题,活动期间举办禅乐梵呗汇演、禅茶研讨会、禅乐研讨会,宜兴紫砂艺术展、猜灯谜、祈福法会等一系列活动。此间,天台寺获称“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佛文化交流研讨基地”。中国音乐家协会小提琴学会会长盛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北京交响乐团首席梁大南等二十多位著名艺术家出席艺术节。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近年来,红安县注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2012年首届红安天台禅乐文化旅游节的举办,红安决定全力支持天台寺打造佛教音乐艺术圣地。2013年,第二届红安天台禅乐文化旅游节期间,该县接待国内外游客1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亿元。第三届天台禅乐文化节整合了企业、社会各方面营销资源,旅游综合收入有望突破过亿,该县也将今年确定为 “文化旅游年” 。

       红安县旅游局长夏红胜称,红安县天台寺连续三年举办禅乐文化节,实现了禅宗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禅宗文化已成为红安人文旅游的新亮点。今后,红安将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文化旅游投入发展机制。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