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多管齐下抓旅游促销
2014-12-17 09:51:51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12月13日,楚河汉街“冬游湖北”路演现场,红安展区人流攒动,热闹非凡。展区以“看《铁血红安》、赏影视基地、品鄂东风情”为主题,抓住《铁血红安》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刚刚播出的契机,着力宣传“冬游红安”旅游产品,吸引了近千名武汉市民驻足观看咨询。

    以往冬季是红安旅游淡季,随着11月11日,以红安为创作背景的电视剧《铁血红安》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的首播,红安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实现旅游“淡季不淡”,迎来“这个冬季不太冷”。

    一是“新、传统”媒体结合,加强景区宣传促销。自《铁血红安》开播之时,红安县委宣传部、旅游局等部门陆续邀请人民网、新华网、荆楚网、旅游中国网、人民日报、中国旅游报、湖北日报、黄冈日报、央视、湖北卫视、黄冈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走进电视剧拍摄基地中国将军影视城、楼子石野外战场、杨山河吧、周八家古村落、八里陡山吴氏祠等景区摄影采风,重点报道影视剧拍摄台前幕后的故事。

    二是震撼情节故事揭秘,展现红色旅游文化底蕴。红安通过微博、微信、微视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解答网友们对电视剧的疑问。例如黄安城是如何攻下来的?黄安为何改名为红安?刘铜锣被炮弹击中,将要安葬时却死而复活的故事原型是谁?刘铜锣“坐飞机上扔手榴弹”确有此事、剧中刘铜锣唱“空城计”取材于李先念主席的中原突围战役等,使这部电视剧“传奇不离奇、戏剧不戏说,传情不滥情”,在网友中引起了真挚的情感共鸣。通过与网友的积极互动,红安积极宣传了红色旅游资源的文化载体,也使我县红色旅游景区多了一份文化魅力。

    三是旅游商品“触电”,做大做强土特产品。在《铁血红安》中频频亮相的红安特色产品:花生、红安绣活、红安大布、红安苕、老君眉茶、天台山蜂蜜等,以前一直处于低端、线下买卖中,在电视剧播出的8天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红安产业带正式上线,使县域特色产品“红安造”通过全球采购网络买全球、卖全球,加强了商品的品牌营销宣传。游客不仅可在红安当地购买土特产品,还可在淘宝、天猫网络随心所购。

    目前,红安旅游局、旅游协会正在联合旅行社、酒店、农家乐,紧扣《铁血红安》外景拍摄地,将旅游资源串点连线,开发影视剧旅游一日游、二日游产品。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