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去年旅游收入3676.76亿元 完成投资711亿元
2015-02-10 10:08:53 来源:中国网

    2015年,力争恩施大峡谷、炎帝故里、赤壁古战场3家已经通过国家5A级景区旅游景观质量评审的景区中有2家正式通过5A命名。2015年,湖北省将重点办好第八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长江国际旅游博览会、第六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和鄂渝长江三峡轮值主席会、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等节庆活动。

    中国网2月9日讯 2月5日,湖北省旅游工作会议在汉召开。据了解,今年,湖北省将举行第八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长江国际旅游博览会,并推动长江经济带旅游联盟的组建;力争恩施大峡谷、炎帝故里、赤壁古战场3家已经通过国家5A级景区旅游景观质量评审的景区中有2家正式通过5A命名……

    2014年,湖北省旅游经济顶住下行压力,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从数据来看有三个增长:一是国内旅游稳定增长。全年接待国内游客4.69亿人次,同比增长15.57%;国内旅游收入3676.76亿元,同比增长17.46%。二是入境旅游逆势增长。全年接待入境游客277.07万人,同比增长3.40%,实现外汇收入12.38亿美元,同比1.61%。三是出境旅游强势增长。全年出境游客达到144.18万人次,同比增长41.06%。

    去年,湖北省全年完成旅游投资711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竣工旅游项目121个,续建旅游项目391个,新开工旅游项目194个,新签约旅游项目116个;8家旅行社进入全国百强,创历史最好水平。新增5A景区1家(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拓展1家(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纳入三峡大坝5A范围),总量居全国前五。国务院正式批准天河机场口岸实行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2015年,力争恩施大峡谷、炎帝故里、赤壁古战场3家已经通过国家5A级景区旅游景观质量评审的景区中有2家正式通过5A命名。支持武汉汉街文化旅游区、襄阳古隆中文化旅游区、麻城龟峰山旅游区、利川腾龙洞旅游区等有条件的景区积极创建国家5A景区。2015年,将完成2个旅游强县创建,完成第二批旅游名镇的验收、命名与奖励工作。认真做好旅游扶贫工作, 2015年完成第一批18个建档立卡村的扶贫任务。从今年起,将指导旅游企业建立健全旅游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发布“旅游失信行为记录”,让失信者晒在阳光下。

    2015年,湖北省将重点办好第八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长江国际旅游博览会、第六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和鄂渝长江三峡轮值主席会、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等节庆活动。争取在组建长江经济带旅游联盟上有实质性突破。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