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亲水旅游评选 盘点亲水景区几大“最”
2014-09-16 09:33:10 来源:武汉晚报

    3大最特色亲水景区

    最亲水景区:天柱山

    嗨翻天:牛郎织女“天仙配”,漂流水仗乐翻天


    上榜理由:相约天柱山,亲水白马潭,泛舟宁静的炼丹湖,与爱人相依相偎,共赏着湖光山色;或者携手漫步于林间小道,体味着和风细雨轻拂于面;或者在孔雀坟前细细感受《孔雀东南飞》的经典爱情。一年一度的白马潭生态漂流泼水节,已成为省内外广大游人和本地城乡居民消暑纳凉、乐享人生的安徽“大皖南”山水之旅特色节庆品牌。

    最生态亲水景区:金龙水寨

    嗨翻天:赏荷采莲乐享夏 


    上榜理由:景区以“灵山秀水,梦里家园”为主题,以“赏花赏叶,亲水体验,生态休闲,农家渔家风情”为特色,以“亲身参与,乐在其中”为亮点。沿长堤绿道进入景区,乘木船湖上泛舟,穿行于荷叶之中赏荷、采莲。在荷香渡下船后,沿甲瀑溪进入长山游览区,金龙瀑带来清凉,登上森林童话树屋,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最清凉亲水景区:清凉寨

    嗨翻天:云中水榭纳凉胜地  峡谷峰峦避暑山庄


    上榜理由:清凉寨的通天湖、百花湖、碧波如镜,茗泉池、清凉池天水一色,宛如一串耀眼的明珠,镶嵌在花团锦簇的画廊之中。清凉寨在华中地区独家拥有特色戏水项目百米攀水大瀑布,全程138米,是华中地区唯一可以湍踏的瀑布,游客穿上草鞋,扶住铁链,踏上水中的脚印,刺激的亲水体验绝对让你印象深刻。记者严睿

    3大最嗨皮水上乐园大

    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

    嗨翻点:垂直滑梯极限刺激 


    上榜理由:华中地区最大的水主题乐园。拥有全球双造浪海滩之王玛雅海滩、全球最大魔幻互动水寨玛雅水寨、双轨磁悬浮水上过山车大黄蜂等17大领冠全球的游乐设备。暑期,玛雅海滩化身华中地区最大的水上露天吧,华中唯一水上钢管舞火爆助阵,桑巴狂欢秀、玛雅风情表演、非洲手鼓舞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打造热辣水上湿身派对。暑期,玛雅海滩水公园还联合欢乐谷推出了计次卡和夜场特惠等一系列活动。

    汤池水上欢乐世界     

    嗨翻点:戏水度假两不误


    上榜理由:完美体验水上狂欢。汤池水上欢乐世界,拥有超级大喇叭、三彩滑道、宇宙太空盆、大型冲浪池、儿童乐园等多项顶级戏水设施。水上大喇叭让你感受被强劲龙卷风吸入的新奇,在急速滑行中体验速度之美。太空盆,则是当今国际上水上娱乐中最新颖、最受欢迎的游乐项目之一。汤池旅游度假村还推出了一系列采摘活动,让你在戏水之余,和一家人一起乐享采摘之乐。

    雪莲体育馆

    嗨翻点:游泳亲水全新体验


    上榜理由:雪莲游泳馆四季恒温,水温控制在26℃以上,标准恒温游泳馆包括一座50×25米的标准八条泳道游泳池,一座24.5×5.45米的儿童戏水区,池水采用逆流式水处理循环系统、臭氧消毒等国际先进净水方案,是汉口唯一一家由武汉市体育局指定的承担免费培训任务的游泳馆。游泳馆还设有水上瑜伽项目,并为学生开设有游泳等培训班。雪莲体育馆成立“绿光培训”品牌,其出品的运动课程,不仅注重运动效果的达到,还培养对运动项目的兴趣、树立运动精神等。记者严睿

    4大最受欢迎漂流景区

    最清凉的森林漂流:进士河


    上榜理由:清凉森林漂。漂流河道幽深曲折,两岸植被茂盛,藤蔓交错,犹如一把大伞遮盖河道,90%以上的河道都在绿荫的覆盖之中,有“最清凉的森林漂流”之称。河道沿岸,有人体、绘画等众多艺术展现,彰显与众不同的特点,集漂流体验、森林穿越、艺术欣赏、聆听音乐于一体。

    鄂东落差最大漂流:三角山

    上榜理由:三角山峡谷位于三角山国家4A级森林公园内,全长12公里,是一条自南向北婉转延伸的天然大峡谷。三角山峡谷漂流全长3.6公里,全程落差118米,单体最高落差18米,为鄂东之最。经科学设计建设,专业运营管理,确保安全无患。漂流历经绝壁盘山漂、峡谷勇士漂、龙潭逍遥漂。   

    “全天候”的峡谷漂流:朝天吼    

    上榜理由:朝天吼漂流,典型峡谷漂流,全程6.5公里,落差达148米,河道依托峡谷的自然走势而设计,水质优良,感受漂流刺激的同时,沿途可观姜太公钓鱼,孔雀岭,骆驼峰,昭君石等自然风光,可谓漂流观景两不误。 
    景区的雷溪口,青龙寨等大型水库,改变了漂流水源的制约“瓶颈”,实现“全天候”漂流。

    在西游记名著中漂流:西游记

    上榜理由:玩西游记漂流,如读名著。全长9公里,S型弯道9个,落差110米,河道两岸都是西游记故事场景。西游记漂流位于豫鄂交界桐柏山东区淮河镇龙潭河,沿途高山峡谷,水帘洞、喷泉、瀑布,十分壮观。巧妙地利用仙境般的自然环境和古老而神秘的文化背景,烘托《西游记》氛围,再现《西游记》情境。

    万面彩旗,千幅宣传画,百尊雕塑,布置于景区的各个角落。漂流其间,与几十个神仙、妖怪对打对话互动;人人都是演员,人人都是神仙,万人同台演绎西游记,一起圆梦在童话世界。

    记者顿爱华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