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海岛 浪漫旅游目的地推荐
2015-02-10 09:39:14 来源:武汉晚报

\

    冰川上徒步

    推荐地:新西兰 南岛

    关键词:享受极限运动


    推荐理由:自从《魔界》在新西兰取景后,新西兰旅游就越来越火。它是一个极端适合自驾的国家。租一辆车,沿着它的南岛来一个环岛自驾,看美丽的海岸线,看壮丽的雪山,看纯净的湖泊,享受静谧的田园风光。如果你们喜欢惊险和刺激,一定要在皇后镇好好停留。这里是极限运动者的天堂。玩玩滑翔伞,来个蹦极,再去世界顶级雪道滑滑雪。坐着直升机去附近的冰川上来个徒步,看看万年形成的蓝色冰芯。每一天有不同的视觉和感官的冲击。

\

    百老汇看歌舞剧

    推荐地:美国 纽约

    关键词:看一段世间繁华


    推荐理由:纽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繁华的世界级大都市。去曼哈顿看摩天大楼和霓虹灯,去第五大道疯狂shopping,去时代广场看满眼的巨型显示屏,去华尔街看看金融届的繁忙。当然,纽约也不缺乏文艺,大都会博物馆有世界级的文物珍品,百老汇,一年四季都上演着顶级的歌舞剧。情侣,一起看过世间的最繁华,才能回归到最平淡最本质的日常生活。

\

    印度茶园品茶

    推荐地:印度 大吉岭

    关键词:问茶


    推荐理由:印度是一个一年四季都热的地方,一个又脏又乱的地方。但是喜马拉雅山麓的大吉岭地区却能完全颠覆你对印度的这个印象。这是世界级的红茶产地,满眼翠绿,气候常年温润,烟雾缭绕。去大吉岭的茶园好好品茶和买茶,看看穿着艳丽纱丽采茶的印度妇女,坐坐在茶园中穿行的古老火车,会感觉时间在这里停下来了。

\

    看雪山日落

    推荐地:尼泊尔 博卡拉

    关键词:宁静的雪山、湖泊


    推荐理由:博卡拉,很多外国人在这里一住一个月,甚至有的干脆就在这里定居了。因为这里有美丽的风景,便宜的物价,淳朴的人民。费瓦湖边,是各色漂亮干净的民居,几乎每一间房的阳台都能看到远处的鱼尾峰倒映在湖中的美景。在湖边的小餐馆,能品尝到各种正宗的世界各地美食,能买到精致便宜的手工制品。看着雪山日落喝上一杯小酒,带着一点微醺入睡,还有什么比这更舒服和安逸的假期呢。

    布拉格广场喂鸽子

    推荐地:捷克 布拉格

    关键词:波西米亚的鸽子


    推荐理由:无数浪漫电影描绘过的地方,波西米亚的发源地,如果要找一个广场喂鸽子,有什么比在布拉格的老城广场更有范呢。布拉格依旧保存着中世纪的样子,古老的教堂、剧院、大学,圣像林立的查理大石桥,街头古老的煤气灯,时光倒流八百年。当然了,广场上的天文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钟了,每到整点,钟上的窗门便自动打开,钟声齐鸣,12个圣像如走马灯似地一一在窗口出现,向人们鞠躬。

\

    莱茵河畔品美酒

    推荐地:德国 莱茵河

    关键词:酒和古堡


    推荐理由:德国的莱茵河,古堡林立。不要以为古堡都是景点,这里的不少古堡已经被改造成了高档酒店。在这样的酒店住上一晚,享受贵族范。古堡酒店的餐厅大多是半露天,对着莱茵河。对着这条诗意的河流,再不诗情画意的人也会浪漫起来。莱茵河也是德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区,雷司令葡萄酒世界闻名。很多酒庄也有客栈,可以住上一晚,看看葡萄的采摘和酿造,可以在酒庄品尝不同年份和口味的酒。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推荐地:云南 双廊

    关键词:面朝大海


    推荐理由:洱海,是湖,不是海。大理的洱海是属于普通游人的,而双廊的洱海,是属于小资文艺情侣的。这里一年四季都是春天,有灿烂的阳光,有盛开的繁花。布置精美带着浓浓民族风的各色客栈,丰俭由人。每家客栈几乎都修有在湖上的木栈道。租上一辆自行车,沿着洱海骑行吧。看湖,看云,看船,看花,看树。如果碰到了赶集的日子,到附近的挖色去赶集,白族妇女精致的头饰和当地热乎乎的生活。  

    白桦林下看花海

    推荐地:黑龙江 海拉尔

    关键词:林间的静谧


    推荐理由:海拉尔,一座在大兴安岭中的边陲小城。出了小城,就是广袤的森林。森林的春天来得晚,五月底,白桦林变绿,树下的花开成了海洋。林间的几个村庄,恩和,室韦,临江,有着浓浓的俄罗斯风情。早上醒来,和客栈的大妈一起去挤新鲜的牛奶,去采摘果子做新鲜果酱。小村里都有面包房,早上烤面包的香味飘散整个村庄,新鲜的俄罗斯大列巴配上刚挤来的牛奶和果酱,美好的一天就开始了。太阳升高以后,不妨拿本书,去白桦林下坐一坐,在花毯上打个滚。下午,可以骑马去河边闲逛。晚上洗一个俄罗斯土桑拿,看漫天星斗。

\

    江南水乡的独自妖娆

    推荐地:浙江 杭州

    关键词:山水间的高档酒店


    推荐理由:杭州,是老牌的旅游胜地。典型的江南风光,小桥流水人家。老牌的景点意味着人多,人多,是情侣最讨厌的事情。不过近几年,无数的高档酒店围绕着这座城市而建。这些高档酒店,大多选址在风景优美的景点里(或者是旁边)。泡酒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美景,不用人挤人。千岛湖,西溪湿地,浙东峡谷,以景点为关键词搜索高档酒店,私享江南水乡的独自妖娆吧。

    记者潘璐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