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开展“旅游厕所革命”让厕所文化“香”起来
2015-02-09 10:06:06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红菁)2月5日,2015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获悉,2015年,游客来到湖北旅游将享受到更多的便利服务,为适应旅游者个性化、舒适化、便捷化的旅游需求,让旅游厕所不再难找,湖北将开展“旅游厕所革命”。

    在我国的传统文化里,厕所是一个被打入冷宫的文化概念,难登大雅之堂,“唯厕是臭”已经根深蒂固。但是,如果在景区、交通要道、游客集聚的公共场所,无厕可上、无厕敢上、无厕愿上,势必造就“破窗效应”,养成随地大小便,不讲文明不讲卫生的陋习。旅游厕所是树立旅游城市和地区形象的重要窗口,“方便是否方便”是游客体验好坏最直接的反映。全国30多亿人次的游客流动,厕所形象,将成为游客对一个地区评判的重要标准。

    钱远坤表示,今年将以A级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线路、旅游步行街区、乡村旅游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餐饮点、旅游娱乐购物场所为重点进行规划,新建和改建各一半,共建1000个旅游厕所。组织开展“旅游厕所设计大赛”,结合旅游资源特色分区域设计建设,确定一批典型,推广带动全省旅游厕所建设。按照“谁建设、谁经营、谁管理”的原则,为“旅游厕所革命”提供制度保障。引导游客爱护厕所,文明如厕,倡导建立健康向上的旅游厕所文化。要让旅游厕所文化“香飘万里”。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