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拼假攻略 这样玩才过瘾
2015-02-03 10:01:32 来源:武汉晚报

    清明节

    请假时间:3天(4月7日-4月10日)
    旅行时间:9天(4月4日-4月12日)

    主编建议:清明节出行,“春天”的元素是不可或缺的,很多人会选择赏樱花。这样的选择,年年如此,趣味性便会大打折扣。推荐这个清明节,你不妨前往斯里兰卡。4月份处在斯里兰卡旱季的尾巴,气候宜人多日照;再次,斯里兰卡全年皆夏,鲜花绿草,还有茶园,只看景色还真有春的气息。

    推荐地点1:福建霞浦

    推荐理由:霞浦作为最近几年爆红的摄影圣地,风光绝佳自然是不用说了。四月份,正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年中最舒服的光景。没有冬日的萧瑟也无夏秋之际频繁的台风。在这里,一台数码相机都能拍出水墨画般的风景。除了拍照,霞浦的海产品极大丰富,各色贝类,鱼虾都极为新鲜,吃货们一定要大快朵颐。什么?九天呆在霞浦太无聊,也不要紧呀。霞浦北边是温州,南边是福州,如果在海边呆腻了,去温州逛逛楠溪江,去福州看看天姥山都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地点2:荷兰

    推荐理由:在记忆里,小时候很多亲戚家都有的挂历——红色的郁金香在绿色的参天大树下盛放,郁金香边是清澈的小溪,有天鹅在里面悠闲地游着。当时就想,这肯定不是真实场景,就是为了让挂历漂亮做出来的图片吧(那时还没有ps的概念呀)。可等到去了四月荷兰的库肯霍夫公园,就知道这是真实的美景。四月是郁金香盛放的时候,荷兰的库肯霍夫公园是最热的旅行地,和心爱的人去看花吧。去了公园,再租上一辆自行车骑行在郁金香的花田间。此情此景,再不浪漫的人心都会融化。

    劳动节

    请假时间:4天(4月27日-4月30日)
    旅行时间:9天(4月25日-5月3日)

    主编建议:每年4月中旬一直到5月上旬,刚刚为春天疯狂的台湾人们,又开始期盼“桐花祭”。这个时候,不论是各大网站还是电视新闻,几乎到处都是关于桐花的消息。五一小长假,不妨留几日,前往台湾山区,一睹桐花的姿态,最后回到台北,进行一场精致的都市圈游。

    推荐地点1:台湾

    推荐理由:每年的五月,是台湾的桐花盛放的日子。桐花是白色的,飘落的时候似雪,其美丽程度不亚于樱花哦。在台湾,桐花不仅仅是一种花,更是客家文化的代表。所以台湾旅游局每年都会举行客家桐花祭这一活动,配合赏花宣传客家文化,基本上全台湾的各个县都有桐花的活动。台北土城桐花公园,承天禅寺眺望桐花花海都是观赏桐花的胜地。

    离台北只有两个小时车程的客家小城——苗粟,这里有着台湾最多的赏桐花步道。不妨租上一台自行车,骑行在步道里,一路驶进迷人的桐花世界。

    推荐地点2:山西

    推荐理由:五月初,北方刚刚从冰冻中复苏不久。天气不冷不热,也还不是那么干燥。武汉到太原,动车不过几个小时。太原北边,是云岗石窟,里面的彩绘和雕塑都保存得比较完好,喜欢历史的值得一去。幽静的五台山,佛教,道教,喇嘛教的寺院各有千秋。当然还少不了一直很火的乔家大院和平遥古城,可以看看北方大气的宅院和干净方正的古城。太原以南,最著名的就是壶口瀑布了。五月正是春汛的时候,壶口瀑布非常壮观,站观景台上,黄河水能溅得你一头一脸,切记保护好相机哦。

    端午节

    请假时间:4天(6月23日-6月26日)
    旅行时间:9天(6月20日-6月28日)

    主编建议:端午假期,天气逐渐炎热,出境游略显燥热。你不妨拿出几天在家过个端午节,然后再利用请的假期出去玩。这样你大可不必走得太远,或者你可以将足迹留在国内。桂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桂林新开了一些不错的酒店,值得前往。

    推荐地点1:桂林

    推荐理由:去桂林已经n多次了。作为一个相当老牌的旅游景点,它和它附近可玩的元素太多了。常规的就是象鼻山,叠彩山,漓江,阳朔西街,遇龙河。比较深入的就是花三天时间沿着漓江徒步,找一个江边的小村住下来,对着漓江喝点小酒。在阳朔租个自行车,看哪里美就骑到哪里。当然,还有龙胜梯田间漫步。再深入一点,取道桂林去广西和桂林之间的程阳,看看精美的风雨桥,体验一下侗族的文化。或者去资源八角寨看看丹霞地貌。所以,去三次是基本的,去四次也绝对不会玩重样的。

    推荐地点2:吉林集安

    6月末至7月初,去赏东北地区最大的油菜花海,油菜花海位于吉林省集安市凉水乡,地处集安至丹东公路线旁。这里隔鸭绿江与朝鲜相望,并处在鸭绿江黄金旅游线的重要节点上。在青山环抱的大片土地上,盛开的油菜花随着地势起伏,犹如金色的海洋。花海里,还有茅草屋隐隐约约屹立其中。牛和鸭鹅悠闲地觅食于花海边,此情此景真是绝美。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油菜花,还可以乘快艇或游船在鸭绿江中,欣赏美如漓江的秀美山水和异国风情,别有一番趣味。

    中秋节+国庆节

    请假时间:3天(9月28日-9月30日)
    旅行时间:12天(9月26日-10月7日)

    主编建议:2015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相距不过2、3天,让大家有了拼假的好契机。请掉两个节日之间的工作日,可以凑成一个12天的超长假期。推荐去北美的美国,和欧洲的克罗地亚。

    推荐地点1:四川稻城

    推荐理由:稻城的十月,树叶是金色的,红草滩是红色的,海子是湛蓝的,牛羊是悠闲的,小河是潺潺的。一路徒步上山,五色海,牛奶海,三座神山一座座见真容。稻城虽然通了飞机,但一下从低海拔到高海拔会不适应。不妨从成都坐长途大巴或者包车前往。沿路可以玩玩康定和理塘,也可以慢慢适应海拔。当然,还可以从云南香格里拉经过乡城到稻城,如果你是够猛的驴友,从泸沽湖徒步也是可以到稻城的,不过要风餐露宿至少一周时间哦。
 
    推荐地点2:美国西部

    推荐理由:九月底,黄石公园还没有关闭,秋色正浓,去抓住秋天的尾巴,看公园里著名的地热泉“忠实泉”和“大棱镜”吧。当然,还有公园里成群结队的动物,也会让你应接不暇。除了有黄石公园,西部有洛杉矶,去好莱坞偶遇明星,去环球影视城疯狂一把;租一辆红色敞篷野马轿车,在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著名的66号海景公路上疾驰;当然还可以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下注,试试自己的运气;去壮丽的大峡谷空中玻璃大道,试一试自己的胆量。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