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 交押金要谨慎
2015-02-02 09:41:36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甘娟 通讯员武旅)针对北京一旅行社收取游客巨额押金逾期不退问题,昨日武汉市旅游局发布出境旅游警示,提醒游客,春节是出游高峰期,不要将“出境游押金(防滞留保证金)”存入旅行社工作人员的个人账户。

    从2014年12月18日以来,北京市旅游委陆续接到380多名游客投诉,反映北京中港联合国旅收取游客巨额押金逾期不退问题,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出境游组团社加强监管,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春节前后是出境旅游高峰,武汉市旅游局发出如下旅游警示:游客要直接到具有合法资质的出境游组团社报名参团。与出境游组团社签订旅游合同并被要求提供出境旅游担保时,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出境游押金”担保协议,明确担保形式、金额、用途、返还方式和时间。如采用现金形式担保,建议采用银行参与、游客、旅行社三方监管的形式,同时切记:一定不能将“出境游押金”转入旅行社工作人员个人账户。一旦遇到押金逾期不退问题,游客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向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反映,投诉电话82855773。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