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 与众不同的地方过大年
2015-01-30 11:35:12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春节大假,不如抽上几天时间留给自己和家人吧,谋划一次春节逃跑计划,看别样独特的世界,不论是自驾、骑行,还是看美景、尝美食,总之享受轻轻松松的自由时光,与众不同过大年!

    最高海拔——鉴赏冬日西藏的独特味道

\

西藏(图片来源:艺龙网网友网际飞侠)

\

  西藏(图片来源:艺龙网网友网际飞侠)

    推荐理由:

    圣城拉萨,无数旅者心目中的旅行圣地,与其说是一座城市,不如说是一种信仰。背起行囊,踏上旅途,今年春节来拉萨,在海拔最高的地方过一次独特味道的春节。

    西藏春节气温:

    西藏白天气温在14-16度,夜间气温在-3度,到了正月里,白天温度将最低降至12度,夜间最低将降到-6度左右。

    春节进藏Tips:

    1.冬季是西藏传统节日和集会最为集中的季节,也是游客们领略藏文化魅力的最佳时机。因为是当地文化价值集中体现的时间段,很多习俗和禁忌都必须被重视,切勿冒犯。

    2.冬游西藏要想玩得开心,保证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一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于旅行,意义同样重大。防寒衣物是必备的,西藏日间温度较高,但昼夜温差大,夜里的寒冷仍然让人难以抵御。建议携带羽绒服或者加厚的抓绒衣配冲锋衣,尽量避免在夜间外出。

    3.墨镜是前往西藏不可缺少的必备物品,冬季西藏的紫外线杀伤力更强,远非其他城市和地域可比。戴墨镜绝对不仅仅是为了酷,除了抵抗紫外线的杀伤,还可以有效防止雪盲。

    4.由于冬天西藏绿色植物的减少,氧气含量也随之降低,冬天进藏多多少少会增加一点高反的机率,建议携带红景天等防高反药品。冬天昼夜温差大,会增加感冒的可能性,感冒药和消炎药不可或缺。

    5.关于防晒。如果长时间在外,建议带户外头巾;如果是休闲式的逛逛,可以选择防晒霜或者打伞;对于运动型的朋友,一顶鸭舌帽是个很好的选择。西藏每到冬季,空气会变得极度干燥,不论男女,记得每天涂好润肤露和护唇膏。如有条件,晚上睡觉的房间要用加湿器加加湿,否则很容易鼻腔干燥得难以入睡。

    最悠闲——大理阳光城春意正浓

\

  大理(图片来源:艺龙网网友骑驴走山西)

    推荐理由:

    浪迹在古色古香的大街小巷,清风明月相伴,听小城诉说旧事遗梦,踩着青石板看扎染古玩,去天龙八部城寻访段氏家族的踪迹,去蝴蝶泉体会阿鹏金花纯洁的爱情,去湛蓝的洱海追忆旧梦寻觅新缘。无论你是一个匆匆的过客,抑或是一个倦航的归人,在风花雪月的绮梦中你都会找到肉体与精神的终极家园。

    大理春节气温:

    大理属低纬度高原型季风气候,季节变化不明显,年温差小,年平均气温为15摄氏度,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寒暑适中,四季如春。此时来大理旅游最好能带上几件秋衣,以防着凉。与昆明比较,大理的整个气温稍低一些。大理市是有名的“风城”,如果您的行程中在下关有停留,防风的服装一定要考虑带上。

    春节大理Tips:

    1.大理有谚语,遇雨变冬天,就是说下雨了,温差变化大,需要加衣服。大理气候温和,干燥,多喝水。一般情况下,白天暖,早晚降温,需加外套。白天,衬衫短裤都行;另外,大理冬季风大,气温比春秋夏稍低。

    2.大理当地忌进有生育的白族人家。妇女产后,主人要请第一个进家的客人吃荷包鸡蛋汤圆,客人不能拒绝。忌坐踏或站立门坎上,忌向家中火塘中吐口水和从火塘上跨过。

    3.大理古城和新城(下关)的关系通常我们说的大理指的是云南的大理州,而大理州的州府是大理市,分为大理古城和大理新城所在地下关区,所以对于大理市的本地人来说,大理指的就是大理古城,而要说新城,都会说下关。

    4.如果是背包客或者想体验大理的民族文化,那么住在大理古城是很好的选择。大理古城有传统的白族民居,古城护国路上的许多私人旅馆,都是由旧时民居改建而成,古色古香,很有韵味。自助游客住在这里可以更好地体验大理的民族文化,别有一番情趣。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