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为观止!世上最奇特5条街道
2015-01-30 10:16:04 来源:搜狐旅游

    对一位驾驶人来说,道路驾驶时遇到各种路况,一般会避开“不正常”街道,如:复杂路口、可怕陡坡或小巷等。不过,世界上有些街道,正因为它的“不正常”,反而吸引众多好奇的游客,也赢得了其历史定位。

\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七月九日大道”是世界上最宽阔的街道。

   1.阿根廷——七月九日大道Avenida 9 de Julio, Argentina

    对一位驾驶人来说,道路驾驶时遇到各种路况,一般会避开“不正常”街道,如:复杂路口、可怕陡坡或小巷等。不过,世界上有些街道,正因为它的“不正常”,反而吸引众多好奇的游客,也赢得了其历史定位。

\

美国旧金山九曲花街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

    2.美国旧金山——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美国加州旧金山有一条东西方向,贯穿要塞公园及牛洞区的街道——伦巴底街。因其有一路段由8个急弯组成而闻名,并因此有“九曲花街”之称。

    从浪巴街到利文街这一段是一个大下坡,市政当局为了防止交通事故,1923年特意修筑花坛,将该路段改成弯曲迂回,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8公里。这段街道因此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整条九曲花街长180公尺,直线路段长125.7公尺,并且用砖块舖成路面增加摩擦力。

\

全球最陡的街道──新西兰鲍德温街。

    3.新西兰——鲍德温街Baldwin Street, New Zealand

    新西兰南岛但尼丁(Dunedin)的鲍德温街,被认为是全球最陡的街道。全长350公尺的道路中,最陡的路段大约19度,也就是每走2.86公尺,路面高度就上升1公尺,也因此名列《金氏世界纪录大全》“全球最陡的街道”。

    街道斜度最低的200公尺路段,表面是沥青,较高的一段因为坡度陡得多,所以表面是混凝土。以混凝土覆盖这一段的原因有二:一是为了便於维护(在暖和的日子中,沥青会在这种坡度向下流),二是冬天结霜时较为安全。

\

加拿大多伦多的杨格街,曾经是世界上最长的街道。

    4.加拿大——杨格街Yonge Street, Canada

    贯穿市区的杨格街(也称“央街”)是加拿大多伦多市的一条主要商业街,於1793年建成。1998年以前,杨格街为安大略11号省道,长度达1,896公里,因此被《金氏世界纪录大全》列为“世界最长街道”。之後,因市政府调整路段,而被美国泛美公路取代。

\

    5.埃及——吉萨The Road to Giza, Egypt

    埃及通往吉萨的道路,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柏油路,有4,600年历史。它的修筑是为了让采石场建筑材料,从开罗西南部运到利斯湖。柏油路总长12公里,已成为国家标志性建筑。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