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五大酒店骗局 快来看看避免上当
2015-01-29 11:04:49 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雅虎旅游网报道,曾经我们十分想要信任旅游时居住的酒店,但每次总会毁了我们美好的旅行。也许你觉得骗局离我们很遥远,但如今订一个意大利辣味香肠披萨到酒店房间都有可能带来可怕的后果。

\

    骗局1:假的外送菜单

    举个例子,比如说你现在在迪士尼乐园,游玩了一天后你非常的疲惫,然后你回到酒店房间,发现一个披萨的外送菜单,而这正是你十分需要的。你打电话叫了外卖,给了他们你的信用卡号,然后等待他们将你的披萨送来。事实上,菜单上的这家披萨店并不存在,而你的披萨也永远不会送到你的房间,骗子早已经窃取了你信用卡上的信息并逃之夭夭了。

    解决方案:做好调查

    首先,询问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让他们给你提供一些就餐建议,他们知道这附近的餐馆以及受其他游客欢迎的餐馆。对于出现在你房间内的外送菜单,如果你实在想订,最好在谷歌地图上查一下是否有这家店,如果在谷歌街景中出现了这家店,那你基本就可以订餐了。

    骗局2:Wi-Fi攻略

    人们在旅途中往往希望可以得到免费的Wi-Fi,不幸的是,骗子们往往就会利用这一点来实施他们的骗术,他们会建立一个名叫“Free Wi-Fi”的热点,只要游客使用这个连接,骗子就会窃取游客的个人数据和信息,这就意味着骗子将会得到你浏览最喜欢的网站时的用户名和密码。不幸的是,这类事件发生的越来越频繁了。

    解决方案:提高警惕

    当你待在酒店里时,确保选择一个正确的无线网络,比如说通常需要以房间号为密码的无线网络,而不要选择名叫“Free Wi-Fi”的无线网络。如果有任何疑问,你可以咨询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

    骗局3:从前台打来的深夜电话

    在你入住酒店后,你通常会依赖前台的工作人员,如果他们打电话过来,声称你的信用卡出了问题或在电话里询问信用卡号,这看上去没有什么需要警惕的,但往往会很危险,这招通常被用来窃取不加防备的游客的钱。在深夜,骗子往往用一个无法追踪到的号码给你打电话,当你发现你有可能被骗的时候,你的银行账户已经空了。

    解决方案:面对面的进行付款交易

    首先,一定不能在电话里泄露你的信用卡号,如果接到电话称你的预定有问题时,花点时间亲自去前台弄清楚。其次,尽量用信用卡预定酒店,而不是借记卡,信用卡往往有欺诈保护的功能,这样会预防小偷窃取你的银行账户。

    骗局4:花了海景房的价格却看不到海

    当你在热带度假时,没有什么比房间外是美丽的海景更令人兴奋了。为了能欣赏到湛蓝海面上的日出景观,通常你会多花一点钱,然而,有些酒店的房间确实能看到海,但却看不到沙滩,一些船坞、高速公路或者购物中心往往阻隔在你与大海之间。

     解决方案:提前到当地考察

    谷歌街景可以让你看到酒店的位置,并且能让你看到酒店360度的外景。另外,你也可以浏览像TripAdvisor的网站,许多游客会上传他们在酒店房间内拍到的照片。

    骗局5:购买酒店的瓶装水

    如果你正在一个饮用水标准有问题的国家旅游时,饮用水的安全问题会十分重要。有些酒店就利用了游客的这种心理警告游客不能随便喝水,然后唆使游客购买酒店内昂贵的瓶装水,更糟糕的是,有时候这些瓶装水没有标价,游客们会认为是免费的,之后,他们就会收到一张昂贵的账单。

    解决方案:和专家一起检查

    在你前往一个未知的国家之前,查看一下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网站,了解相关内容并做好前期准备。如果饮用水确实存在问题,你可以在酒店外面买一加仑的桶装水,这会给你节省很多钱并且让你保持心情平和愉快。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