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老徐杨幂钟爱的欧洲外景地
2015-01-29 11:00:09 来源:嘉人

    徐静蕾执导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和杨幂复工后主演的新片《恋爱中的城市》,都纷纷选中了歌德眼中最美的欧洲城市——布拉格作为拍摄外景地,足以见得这座中欧古城的巨大魅力。

\

    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桥是布拉格城中,横跨伏尔塔瓦河的第一座桥,距今已有近700年的历史。查理大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建筑艺术,也成为了布拉格最有名的古迹之一。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出自捷克17~18世纪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但其中大部分现在已换成了复制品。

    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

    这座位于伏尔塔瓦河丘陵上的恢宏建筑,不仅是捷克的要塞,还一直是布拉格王室的所在地,几世纪以来经过多次扩建,不仅保留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现今仍是捷克总统的居所。布拉格城堡有多样化的建筑风格,从古代的罗马式地基,到战争期间的后现代风格,每个年代的风格都或多或少在城堡上留下了痕迹。

     旧城广场Staromestske Namesti

     这里被称作布拉格的心脏,广场四周遍布各种巴洛可、洛可可、罗马、哥德式的建筑,堪称是一部建筑的百科全书。

     跳舞楼Dancing House

    沿查理大桥向后面的桥走,第二座桥旁边你会看到一座外形扭曲的奇特建筑,它是布拉格十分驰名并具代表性的建筑。它于1992年设计,并于1996年完工,在当时备受争议。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