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7条最不靠谱的旅行建议
2014-12-08 09:51:53 来源:乐途旅游

    网络和杂志上,各种旅行指南层出不穷,这些指南真的有用吗?《孤独行星》(LonelyPlanet)日前为各位自助旅行爱好者总结了7条最不靠谱的旅行指南,来看看你是否中招了吧!

    1、警惕街头小吃

\

    毫不夸张地说,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所有旅行指南中最不靠谱的一条了。诚然,在部分国家,我们选择街头小吃时必须慎重,但毋庸置疑,街头小吃是我们了解一个国家最直接最廉价的方式,也是一场旅行必不可少的部分。此外,大部分资深游客都有在外表豪华的餐厅就餐,却导致身体不适的体会,即使是在美国或者意大利也不例外,这说明,食物导致身体不适的情况在任何就餐地点皆有可能。

    2、带上旅行支票,以备不时之需

\

    上世纪90年代,国际ATM网络在全球范围内普及,旅行支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近年来,由于银行和商号大多不愿意兑换旅行支票,因此在部分国家,旅行支票可谓是毫无用处。你只要保管好银行卡或是信用卡,将其与钱包分开存放,便可高枕无忧。有时,带上点通行货币,比如欧元或美元等,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3、意大利的披萨世界第一

\

    预算有限的旅行者对威尼斯或者其他意大利城市街头售卖的披萨可谓是深恶痛绝,他们将其称之为“有史以来最难吃的披萨”。其实,旅游景点周围的食物都很难吃,即使是当地的特色美食也不例外。

    4、计划好一切VS抛却计划、率性而行

\

    这两条建议都不妥当。在旅游平季去希腊,天时地利,即使什么都没计划,你还是可能会收获此生最值得回味的行程,但你若要在旺季去加勒比海开始旅行,而什么都不计划的话,你的钱包极可能会被高昂的物价洗劫一空,或者只能在公园的长凳上度过漫漫长夜。好在,大多人的旅行目的地都不太远,也介于计划和不计划之间,这通常都比较安全。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