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稀奇古怪的建筑 真是醉了
2015-01-23 10:10:33 来源:新疆经济报

    从“秋裤楼”到“马桶盖”,近年来,奇怪的建筑不断在各地涌现。一些贪大、媚洋、求怪的建筑,看似是各个城市的“建筑地标”,实则是权力之手干预设计的“权势地标”。

    1.上下颠倒的查尔斯拉筹伯塑像

\

    位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的澳大利亚第一任副总督查尔斯拉筹伯塑像呈上下颠倒状,这是因为,澳大利亚的雕刻家查尔斯·罗伯认为正是对这座塑像的争议才使得它成为一座令人难以忘记的塑像。然而,很多游客和当地人却不这样认为,反而将其视作是对查尔斯拉筹伯的一种不敬和失礼。

    2.佐治亚州石阵

\

    佐治亚州石阵坐落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埃尔伯特县,呈星星状,上面刻有人类在大动乱之后所应遵循的守则,以重塑人道。石阵上的内容由四种古老的语言书写而成——古希腊文字、古巴比伦文字、古埃及象形文字和古梵文。这座非凡的建筑在1980年由一群身份不明的人们安放在这里。小野洋子是这座独特的美国地标建筑的知名粉丝。

    3.沙漠之手

\

    在南美洲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里,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建筑,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只从沙漠里缓缓伸出的手。离它越近,感觉它似乎也越来越大,仿佛是有一个巨人正要摆脱沙子的束缚,从沙漠里一跃而出。“沙漠之手”由智利雕刻家Mario Irarrazabal创作而成,位于茫茫的大漠之中。如果有机会去阿塔卡马沙漠。一定不要错过这只“沙漠之手”哦。

    4.吊起来的犀牛
 

\

    在德国波茨坦,无数美景和新奇事物等待你去发现。而其中,路易斯广场上的一座雕塑一定会令你停下匆匆脚步,驻足欣赏。它是一只非常奇特怪异的被吊起来的犀牛。关于这座雕塑,人们所知道的并不多。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它是由意大利的艺术家Stefano Bombardieri创作的。而且,这只犀牛的重量十分惊人。

    5.撒尿小童像

\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雕塑呢?人们众说纷纭,却没有定论,而其中关于这个雕塑的绝大多数传言都十分滑稽可笑。有人认为,这个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雕塑建造于十七世纪,以此纪念一个小男孩,他曾在一次火灾中用自己的尿浇灭了火焰,从而使整个镇子幸免于难。而另一个说法是,这个雕塑是纪念一位年轻的国王,因为他曾向敌人撒尿。不过,无论是何种缘由,都不会阻挡它成为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雕塑之一。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