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旅游经济跃上新高点 2014旅游总收入31亿
2015-01-19 09:39:1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16日讯 记者从武当山特区信息中心获悉,2014年,武当山风景区接待中外游客57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9%,旅游经济跃上新高点。

    武当山风景区针对旅游市场的新形势,对外拓宽客源市场,对内提升管理服务,促进了游客市场健康发展。

    一、旅游客源市场不断拓展

    开通武当山天猫旗舰店,方便游客网络购票。

    成功举办了武当山玄天上帝台湾巡境活动,历时23天,巡视了台湾26座宫庙,近200万信众参与了活动,集中展示了武当山良好的形象,推动了海峡两岸关系深入发展,促进了台胞游武当。

    启动了“南水北调之源,十堰武当之旅”活动,全年接待北京旅游专列17列,不仅让北京人民喝上了清澈的汉江水,而且让北京人民看到了美丽的武当风光。

    二、旅游管理服务不断提升景区功能不断完善。

    完成了景区绿化、索道分流、垃圾转运站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大力实施五龙景区开发建设,加速推进了五龙索道、游客中心、五龙大峡谷等景区延伸项目建设。

    旅游秩序管理进一步规范。武当山对经营商户实行划片包干承包管理责任制,规范了经营秩序,提升了经营水平,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武当金街、银街被评为湖北省十大旅游名街;明强刀剑公司被评为湖北省文明诚信私营企业。

    为努力打造平安景区,提高游客安全保障,投资100多万元,新购了整套反恐防爆安检设备,固定了专职安检人员进行日常的游客安检工作。同时,成立了反恐防暴领导小组,制定了《游客中心反恐应急预案》,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反恐演练;把游客安保工作常态化,确保万元一失。

    科学完成游客高峰接待任务。坚持按预测游客数量,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科室、相关负责人责任,确定每位同志岗位分工,积极提前做好设备、系统的维护、更新,避免出现意外。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对游客集中、突发事件多发地带增加人员进行布控,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三、旅游资源保护显著加强

    《武当山古建筑保护总体规划》大纲编制工作全部完成;修复古建筑屋面80多间,收集整理散落构建5万余件,规整平复石地板20余万平方米,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对武当山古建筑群的监测,得到了“武当山文物保护工作世界一流”的高度评价。

    森林资源得到较好保护。完成山体生态修复1000多亩,植绿补绿2000多亩,秋冬造林1500亩,大力推进天然林保护工程,抚育森林4000亩,封山育林2.8万亩。

    武当武术发展传播迅速。完成了武术优秀人才评选活动,重奖了一批武术优秀人才。武当山武术学院正式对外招生,武当武术走进大学课堂,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将武当太极文化列为新生入学必修课,计入学分。并开设多门武当武术选修课程,让喜欢武当武术、爱好武当太极文化的学生能更深入了解武当文化。(伍策李凤森张斌陈清)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