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旅行叫寻找周杰伦 伴着周董的MV挥别青春
2015-01-16 10:03:25 来源:乐途社区

    有一种过往叫《轨迹》,有一种期许叫《彩虹》
    有一种拥有叫《退后》,有一种心情叫《晴天》
    有一种想念叫《安静》,有一种黑夜叫《星晴》
    有一种挽歌叫《夜曲》,有一种不羁叫《漂移》
    有一种勇气叫《忍者》,有一种信念叫《蜗牛》

    而有一个人叫周杰伦。

\

    从2000年第一张专辑《JAY》到2014年《哎呦,不错哦》,周杰伦陪伴我们走过人生中的14个年头。不论你是不是他的歌迷,他的歌你一定也能哼上几句。不敢说他代表了一个时代,但不论过多久,你一定都会记得,有那么一个人叫周杰伦。

    去年的11月18日,杰伦正式公开了与女友昆凌的恋情,他说要与歌迷分享自己的“喜悦”。的确,我们都真心替他高兴。

\

    就在不久前,他郑重的宣布,要在2015年1月18日赢取他的新娘,那天正好是他36岁的生日。“三十而立,是时候有个家了”,说这话时,他弯起了嘴角,一脸坏笑,眉眼间的羞涩和14年前没什么两样。虽然很多人在说,如果他真的娶了昆凌,就不会再爱他了。可当他公布婚讯的那天,铺天盖地的祝福依然把微博刷了屏。

    人生就像旅途,感谢在这个漫长而过目不忘的年华,有一个叫周杰伦的人陪伴。现在,就让我们跟着那一首首熟悉的歌,一起穿越时空,一起寻找我们记忆中的那个周杰伦。

    2000年11月7日 《Jay》

\

    当你推出同名专辑《Jay》时,那个时候没人听过你的名字,但你坚持要在专辑封面上写下:“杰伦,对音乐的野心大到你看不见。”

    《星晴》

\

    MV摄于:台湾淡水

    杰伦首张专辑《星晴》的MV就放在他曾经的中学校园拍摄。这个位于台湾新北市沿海的港口,美的如画一般。真的十分羡慕住在台北的人,有这么一个随时可以吹海风、约会的地方,有这么一个可以安静的看完一整个日落的地方。

    《伊斯坦堡》

\

    MV摄于:伊斯坦布尔

    我想,没有人会抗拒伊斯坦堡的魅力。就像杰伦在《伊斯坦堡》里唱的那样,走过了很多地方/我来到伊斯坦堡/就像是童话故事/有教堂有城堡……这个美如童话的地方,每一面都因其繁荣的历史,而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2001年9月20日 《范特西》

\

    《范特西》让所有人记住了你,那里面有《简爱》、《双节棍》、《爸我回来了》,那一年你拿下了所有你想拿的奖,那一年你成为了一个天马行空的音乐怪才。

     《忍者》

\

    MV摄于:日本

    在日本,忍者与寿司、艺者一样,都是国际的通用语。除了忍者文化,日本以一种独特的姿态糅合了东方传统与人性化的现代科技。东京银座、涩谷的滚滚人潮,秋叶原的电气二次元世界之外,日本的另一面是富士山下的樱花、温泉、神社,普通社区每个角落的传统文化,用心的日本料理。你可以乘着去唐风的京都、关西风的大阪,也可以去冲绳的海滩,去北海道滑雪。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