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常态下的旅游业改革发展”
2015-01-15 10:23:07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1月13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江西南昌启幕。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新常态下的旅游业改革发展”,为期两天。启幕当天,来自全国有关省区市旅游局(委)、大型旅游企业集团的领导以及旅游研究者围绕“互联网时代的旅游国际传播”、“如何促进乡村旅游‘创新—重塑—升级’”、“高铁旅游传播如何更有效”三大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对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杜一力对年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她说,年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年会围绕“新常态下的旅游业改革发展”主题,举办若干贴近行业发展的专题论坛,对启发思路、开阔视野、明确方向将发挥积极作用。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31号文件,对旅游业深化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在这样的背景和形势下,由行业媒体和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凭借各自的优势和影响力,为旅游业界搭建一个专业交流的平台,既有利于发挥非政府机构和组织的作用,也有利于探索建立旅游发展的第三方评价体系。

    杜一力表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旅游,旅游行业负有重要责任,也有很多的专业优势。去年中国旅游报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合作开展的旅游舆情智库调查,完成了对23个主要客源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调查,形成了一批初步的市场调研成果,为搞好旅游国际传播提供了有益参考。希望年会进一步发挥密切业界联系的优势,把年会打造成为行业认可的展示平台、品牌节会和评价体系,为我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由主题论坛、年度发布和产业论坛三大板块组成。1月13日召开的主题论坛包括“互联网时代的旅游国际传播”、“如何促进乡村旅游‘创新—重塑—升级’”、“高铁旅游传播如何更有效”三大主题,来自全国有关省区市旅游局(委)、大型旅游企业集团的领导以及旅游研究者围绕三大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对话。

    当天,会议发布了中国旅游国际形象传播力榜单、丝绸之路认知度调查成果,宣布旅游舆情智库舆情监测系统、智库官网上线及旅游舆情智库中国旅游国际传播中心成立,举行了中国旅游报图书2014《高端对话》以及《江西旅游》专用图邮资明信片首发式。

    据介绍,年会第二天将举办年度发布和产业论坛,揭晓2014“美丽中国榜”和2014“创新发展榜”,发布2014十大旅游新闻、2014十大旅游热词、2015旅游热点预测TOP10 、2014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人物 TOP10以及第五届全国红色导游员网络电视大赛十佳,举行中国旅游报社与有关省区市旅游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休闲30人2015年系列活动、“2015美丽中国行”和2015中国“一带一路”旅游品牌推广活动的启动仪式,相关活动成果将在第五届年会上发布。

    本届年会由山东省旅游局特别支持,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江西省旅游协会、大地风景国际咨询集团、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全国省区市旅游局长、有关城市和旅游企业代表及有关专家学者600余人出席。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