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历艺术馆周四开馆
2015-01-13 09:52:25 来源:长江日报

 

\

馆内收藏的出自唐宋,尤其是明清及近现代书画大师的遗珍 

     120余件珍贵古代书画汇聚一堂,市民可在家门口零距离领略古代书画的风采。本周四,我市首家古书画类私人艺术馆——万历艺术馆将开馆。开馆当天,来自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的文物专家将与收藏爱好者共同赏析古代书画精品。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汉口IFC国际金融中心的万历艺术馆,这里空间宽敞,设备专业,120余件古代书画作品按年代排列。展出作品珍稀名贵,极具分量,包括吴道子《刘海图》、米芾书法《天马赋》、朱熹书法《游云谷诗》、赵孟頫《双马图》等传世佳作,还有韩滉、黄庭坚、苏东坡、赵伯驹、倪瓒、黄公望等众多历代书画名家作品。
 
    “这里没有低于百万元的作品”,万历艺术馆创始人、馆长邓锦鹏告诉记者,该馆以“好古”为馆藏标准,定位于高端传统书画私人艺术馆,馆藏244件珍贵书画,作品年代涵盖唐、宋、元、明、清及近现代,集中各个时代顶尖书画家作品。馆藏市场价值颇高,不少身价逾千万,甚至过亿。馆藏作品全部为私人收藏,每件藏品均经过中国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的三轮鉴定、认证。
 
    据介绍,万历艺术馆建筑面积达1500平方米,分南、北两厅,分别展示近现代书画和古代书画。艺术馆还设珠宝玉石馆、艺术创作中心和鉴定中心。除展示艺术品外,该馆功能包括艺术品拍卖、艺术品金融服务、艺术品租赁、鉴定等。
 
    邓锦鹏表示,万历艺术馆将在开馆后定期举办收藏知识讲座,普及收藏鉴赏知识,为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零距离欣赏古代艺术珍品的平台,以提升大众收藏、欣赏水平,并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开馆当天,多位文物专家将到现场与收藏爱好者交流,讲述珍贵藏品背后的故事。现场交流活动将由著名主持人、收藏家赵忠祥主持。
 
    本报提示,万历艺术馆对外开放实行预约制,收藏爱好者需登录万历艺术馆网站(www.wanliart.com.cn)登记预约,取得馆方通知后,方可前往参观。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