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跟随高铁玩转春节
2015-01-13 09:50:02 来源:武汉晚报

\


    高铁出游  不错过每一处独特风味

    早上在武汉过早,晚上在成都吃火锅;中午在武汉吃鸭脖子,晚上在北京吃烤鸭,会朋友……这不是空中飞人的生活,这是我们可以畅享的高铁旅行生活。

    武汉跨入“高铁时代”,武汉铁路枢纽辐射全国所有的大中城市,往昔“一日千里”的梦想,在今天已不再是神话。

    国务院在《“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提出,中国将在2015年贯通“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并建设相关辅助线、延伸线和联络线,高铁总里程将达到1.8万公里。而武汉作为全国高铁“米”网心脏,可以自由到达高铁线上的各个城市。

    武汉市民坐高铁出游,比其他任何城市都要方便,而且价格相比“双飞”更实惠。坐着高铁去旅行已成为一种新兴的旅行方式。不需要提前几个月预定机票,不需要忍受航班的误时,只要提着行李来到火车站,公交化运营的高铁就能满足你快速出行的需要。

    “去深圳只要4个小时多点时间,比以前不知道方便了多少,感觉周末生活圈一下子扩大了很多倍,最关键的事,一路可欣赏到各种景色,为什么很多人喜欢自驾,因为美景在路上,坐高铁也是如此。”早就享受高铁旅行的肖莉笑着说。高铁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悄然改变着人们的旅游方式。

    随着高铁的快速普及和路网的进一步完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旅游观光、异地购物、享受各地美食等等。

    一条条高铁线路重新改写了旅游版图,手握地图的旅行者要重新规划自己的出行了。

    春节坐高铁出游 没钱也能任性

    速度改变生活,高铁的出现让两地距离拉近,出行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相对低廉了许多。据了解,春运期间机票价格整体涨幅偏大,而高铁价格相对稳定,这就是高铁游产品“杀入”春节游市场与常规“双飞”线路抗衡的优势所在。

    眼下从武汉出发1小时左右可到达省内各主要城市,2小时可到达郑州、合肥、长沙等中部城市,4-7小时可到达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国内主要旅游城市。

    随着沪昆高铁杭州东至南昌西段等一批高铁新线近期陆续开通运营,新疆、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等西部省份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看起来,这些高铁线路离武汉很远,实际上,巧用联程中转对接高铁网,将成为出行提速的一道良方。

    例如,从武汉乘车到兰州,中转换乘高铁到新疆,全程可以节省10个小时以上;从武汉乘高铁到广州中转,前往佛山、肇庆等地,全程5小时即可到达;随着郑开城际铁路的投用,武汉出发经郑州可便捷中转前往七朝古都开封,全程仅需两个多小时。

    目前,从武汉乘坐高铁可快速抵达22个省会(直辖市)城市。如乘坐新开行至哈尔滨的高铁,全程时空距离从以前的28小时左右压缩到14小时左右,可以快速抵达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城市;武汉至宁波的高铁延伸到温州后,武汉到温州乘坐高铁8小时内即可到达,旅行时间与以往相比压缩10个小时。

    2015年,春节去哪儿?随高铁线路开启说走说走的旅行吧。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