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销”旅游相中武汉高铁
2014-11-27 09:21:36 来源:武汉晚报

\

“健康新县号”旅游品牌列车内部装饰一新。见习记者杨少昆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匡志达 崔梦欣 通讯员陈新生 钱洪波)昨天开始,武汉高铁客去北京多了一个选择——“健康新县号”高铁。乘坐这趟高铁列车,从踏入车厢起就能体验到河南新县的旅游风情。

    昨天上午10点,G514次列车从武汉站驶出。这趟被冠名“健康新县号”的列车,车身外表没有特殊字样,但车厢内显示屏、海报、行李架、车门玻璃贴、头枕巾、小桌板上处处可见“健康新县、生态新县”字样,以及新县旅游海报和景区宣传品。

    河南新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是国内高铁网络中心。此次冠名“健康新县号”高铁,就是想借此撬动高铁旅游市场,吸引更多高铁客到新县。目前,游客从武汉乘高铁,40分钟就能到达信阳,再到汽车客运站转巴士到新县,巴士半小时发班一趟。除了乘高铁,武汉游客到新县自驾也很方便。新县距离武汉仅130公里,自驾2小时就能到达。新县每年接待的游客中,35%来自武汉。

    新县旅游资源可谓“披红挂绿”。在红色旅游资源方面,这里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43位开国将军。现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16处、革命遗址365处。绿色旅游资源方面,这里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拥有金兰山森林公园、九龙潭瀑布、香山湖等著名景区,被誉为大别山“天然氧吧”。

    武汉铁路局介绍,目前该局管内共有7趟列车被冠名,今年7月起开放动车组冠名权以来,已有5家企业来汉冠名高铁动车,其中本地企业2家,另3家来自外地,除了这次新增的“健康新县号”,此前还有“恩施号”、“周黑鸭”、“特仑苏号”、“文新茶叶号”等。目前高铁动车冠名咨询洽谈比普速列车更为火爆。铁路部门分析认为,对比普速列车,冠名企业更看中高铁列车上的商务旅客,这类人群消费能力高,冠名后宣传效果更好。能吸引众多外地企业来汉冠名,是因为京广高铁和沪汉蓉客运专线在武汉交会,高铁连线成网,辐射面广、影响力大,有得天独厚的人员流、物资流、信息流。

    铁路部门介绍,动车冠名在操作过程中十分严格,其广告形式不得影响动车组车身外观、不得影响旅客正常乘车购票、车次名称、停站信息、乘车环境。除开冠名时间长短不一,不同运行线路动车组报价也不同,另外,即便同一线路,运行车型不同,冠名价格也不同,如CRH-380AL车型,座位数更多,冠名价格也相应更高。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