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开至哈尔滨高铁 12小时生活圈精彩出游
2015-01-13 09:37:07 来源:武汉晚报

    高铁越开越远、方向越来越多。武汉新开至哈尔滨的高铁。由于该趟高铁途经长春,以后从武汉乘坐高铁、动车可快速抵达22个省会城市。跟着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12小时生活圈也越来越精彩。

\

    武汉往西南方向

    岳阳→桂林→南宁

    高铁行走路线:


    去年9月25日,武汉铁路局开行G431、G433两趟武汉至南宁的始发高铁,两地的乘车时间压缩至8小时左右,武汉到桂林只需5个小时,大大缩短了到达两大旅游胜地的时间。

\

    沿途景点:

    岳阳:因为有洞庭湖,岳阳的旅游景点显得特别的有灵气。最出名的景点有岳阳楼、君山岛和张谷英村。岳阳楼是江南三大名楼中唯一的一座保持原貌的古建筑,楼顶为层叠相衬的“如意斗拱”托举而成的盔顶式,这种拱而复翘的古代将军头盔式的顶式结构在我国古代建筑史上是独一无二的。

    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风景秀丽,以漓江风光和喀斯特地貌为代表的山水景观,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之誉。最具代表性的有象鼻山、伏波山、独秀峰、七星岩、芦笛岩、冠岩、明代王城、榕杉湖、七星公园等。漓江山水最精彩的一段则在阳朔境内。

    南宁:桂林山水甲天下,多数人对于广西的印象几乎停留在桂林,其实南宁也是不容错过的旅游胜地,南宁“半城绿树半城楼”,绿荫如盖、繁花似锦,是个宜居之城,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又使得南宁成为一座活力之城。其中,青秀山、灵水、西津湖、小连城、药用植物园、九龙瀑布等景区都别有韵味,值得一去。

    美食推荐:

    岳阳美食当以洞庭湖产的鲜鱼为主,必须尝鲜;桂林美食:米粉名声在外,只有在当地吃,会感觉更是一样的好味道,还有辣椒酱、竹筒鸡、爆炒漓江虾、清蒸漓江鳜鱼一一尝遍;南宁美食可以到中山路、水街等南宁老街小巷里“淘”美食,如老友粉、酸嘢、生榨米粉、粉虫。

    记者严睿

\

    武汉往北方向

    沈阳→长春→哈尔滨

    高铁行走路线:


    去年12月,武汉至哈尔滨高铁开通,刷新“世界最长高铁”记录。乘坐新开行至哈尔滨的高铁,全程时空距离从以前的28小时左右压缩到14小时左右,可以快速抵达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城市。让人们又多了一种安全、快速、舒适的出行选择。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