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虎山”引爆东北冰雪游 一炕难求
2015-01-13 09:33:01 来源:武汉晚报

\

    在电影热潮的带动下,今年东北冰雪旅游旺上加旺。携程旅行网出行数据显示,全国前往东北的旅游团1月报名率已近90%,春节报团率也已过半,预计总出行人数同比增长将超过300%。在电影《智取威虎山》的爆红效应下,牡丹江成为今冬旅游大热门,不少影迷纷纷奔赴东北“打虎”,淡季100元的炕位春节期间涨到1000元,市民通过网站报旅游团可比单订便宜。

\

    去年《爸爸去哪儿》让名不见经传的雪乡一夜爆红,今年的《智取威虎山》则带动了整个牡丹江乃至东北地区的旅游人气。携程旅游营销总监戴宇介绍,电影上映后,携程网上“智取威虎山”的搜索量便一路攀升,携程首家推出了5条“智取威虎山”旅游线路,报团游客从90后到60后不一而足,老中青三代都为“打虎”而疯狂。

    杨子荣和座山雕的故事在中国几乎人尽皆知,《智取威虎山》也通杀老中青各个年龄层人群。29岁的俞先生表示:“智取威虎山虽是我们父辈熟悉的题材,但这次去看了仍很震撼,如同回到了看小人书听老一辈讲故事的童年。为了看看真实的林海雪原,我们全家已经在网上报名了电影主题旅游团去东北旅游‘打虎’。”

    游客扎堆也带来了价格上涨,记者了解到,牡丹江景区附近的旅馆现在已经一炕难求,此前100元一个炕位,今年春节已涨到1000元一个,同比去年上涨25%。高星级酒店去年春节2400元左右一晚,今年涨到2800元左右。现在预订春节出发的机票也大多是全价票。旅游团由于有采购规模优势,因此价格要比客人单订便宜。

    记者顿爱华  通讯员杨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