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低保户今年免费游黄鹤楼
2015-01-13 09:24:48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陈修家 李超)昨日从市民政局传出好消息,继为低保家庭免费送动物园门票后,今年全市25万低保对象将可以无限次地免费游览黄鹤楼。

    目前,我市有低保对象25万人。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困难群众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他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日趋高涨,今年市园林局、市民政局联手,推出“温暖绿色行”活动,免费让低保对象游黄鹤楼公园。

    黄鹤楼公园是5A级景区,成人门票为80元。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的1月15日至3月30日(8:30—16:30),低保对象持低保证、本人身份证和一张1寸近期免冠登记照,到黄鹤楼公园东门游客服务中心总台办理2015年黄鹤楼游园年票,且当场办理当日游览。

    据了解,年票仅限本人使用,凭此年票全年可无限次进入黄鹤楼公园游览。残障人士、65岁以上老人为政策性优惠人群,可免费入园,无须办理“温暖绿色行”活动年票。咨询电话:027-88875096。

    江岸区袁家社区的范忠全今年55岁,多年前就没有收入来源,女儿身体也不太好,父女俩相依为命,全靠低保维持生活。他说,此前想到65岁拿了老年证,再陪女儿游黄鹤楼。现在,“和女儿一起游览黄鹤楼要提前10年了!”

    去年8月,市民政局、园林局开展“清凉绿色行”活动,为有需求的低保家庭免费送去了5万张动物园门票。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展这样的系列活动,是希望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困难群众能感受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步伐,也是我市文化扶贫助困工程的一部分。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