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公园彩叶堪比香山 本周正是最佳观赏期
2014-11-21 09:11:12 来源:长江日报

\

昨日,黄鹤楼公园东大门附近,各种树木的叶片或红或黄或橙或绿记者李永刚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彭毓颖 通讯员赵旋 江萌)“黄鹤楼的彩叶非常漂亮,堪比北京香山。”昨日,北京游客张晓娟在游览黄鹤楼风景区后不禁感叹,层林浸染、错落有致的彩叶不输家乡的景色。记者从黄鹤楼方面得知,受天气影响,本周正是赏彩叶的最佳观赏期。

    按黄鹤楼公园园容科科长段斌推荐的线路,记者昨日从阅马场方向的黄鹤楼东门进入园区,只见满山的红枫、栾树被染成绮丽的红色、金黄色,红艳似火,煞是迷人,与绿叶搭配成了层次分明的金秋画廊。

    段斌介绍,黄鹤楼一直重视彩叶的规划与种植。园区种植以栾树、梧桐、红枫为主,主要考虑到红枫叶形优美,红色鲜艳持久;梧桐秋季落叶前,叶色变黄,无意中为蛇山秋景增添了一片金黄,配以银杏、无患子等秋叶变黄树种,使秋景更为丰富灿烂。

    另外,园区引进的美国红栌,在一年三季之中,叶色均有变化,初春时树体全部叶片为鲜嫩的红色,春夏之交,叶色红而亮丽,入秋之后随着天气转凉,整体叶色由绿色逐渐转变为深红色,秋霜过后,叶色更加红艳美丽。

    即将入冬的武汉将在本月迎来最后一轮最佳赏叶期,“现在赏彩叶是视觉感受最丰富的时候,遇上刮风、下雨,叶子就落了,建议市民抓紧时间本周来赏叶”。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