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威虎山》热映 引爆东北冰雪游
2015-01-09 09:12:5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彭毓颖)正在热映的电影《智取威虎山》,火热之势蔓延到旅游领域。昨日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获悉,本月东北游团队报名几乎满额,出行人数同比上涨五成。

    携程、途牛、中国国旅武汉旅行社3家旅游机构反映,在电影《智取威虎山》的爆红效应下,牡丹江成为今冬旅游最大黑马,影迷纷纷奔赴东北。记者在中国国旅武汉旅行社张自忠路门市,遇到前来报名的游客张强华。他本打算去三亚过年,看过电影后,全家都很想去看看现实版的林海雪原,一家5口人已报名东北电影主题旅游团。

    携程旅游营销总监戴宇介绍,去年《爸爸去哪儿》让名不见经传的雪乡一夜爆红,今年的《智取威虎山》则带动了整个牡丹江乃至东北地区的旅游人气,报团游客从60后到90后几乎全覆盖。线路方面,以“哈尔滨+雪乡+牡丹江+亚布力”5日跟团游最火爆,游客将实地探访威虎山影视城。

    游客扎堆直接带来价格上涨。牡丹江景区附近的旅馆现在已一炕难求,此前100元一个炕位,今年春节期间预订价已涨到1000元一个。高星级酒店去年春节2400元左右一晚,今年涨到2800元左右。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