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外地人对西藏的误解
2015-01-08 10:43:25 来源:千趣网

    对于很多内地朋友而言,西藏就像一位挂着面纱的美女。其美,令人向往;其势,又使人心存顾虑。究其缘故,那便是对西藏的不了解。下面,整理出了人们对西藏最常见的10个误解,那些既向往西藏而又心生敬畏的小伙伴一定要转发学习哦~~

    No.1对西藏安全的误解

\

    外地人:西藏很不安全

    真相:西藏可能是全国最安全的地域,可以做到夜不闭户、路不拾遗。试想一个全部信仰佛教的地区能不安全吗?藏族同胞为人和善,并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荒蛮。

    No.2对高原红成因的误解

\

    外地人:西藏阳光强,高原红是晒的

    真相:久居青藏高原的人,由于长期缺氧的原因使毛细血管扩张、增生、局部充血量增加而形成高原红。人体面颊部、嘴唇、结膜、甲床等处毛细血管极丰富,毛细血管的扩张就可在这些部位很明显的反映出来,加上高原强烈紫外线的暴晒,就有了我们看到的紫红色的高原红,高原红往往以儿童、妇女以及野外工作者居多。

    No.3对格桑花的误解

\

    外地人:格桑花就是张大人花

    真相:格桑花就是藏族同胞所谓的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格桑梅朵”也叫幸福花,是一种生长在青藏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其实,在藏族同胞眼里,一般叫不出名字的野花都可以称为“格桑梅朵”,现在有关“格桑梅朵”到底是什么花的争议也颇多,但是很多人仅仅把张大人花(波斯菊,内地称八瓣梅)认作格桑花是有局限的,格桑梅朵被藏族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也是西藏首府拉萨的市花。

    No.4对冬季气温的误解

\

    外地人:夏季的西藏常是冰天雪地,冬季的西藏更不用说有多冷了

    真相: 在大家的印象中,都会认为西藏的冬天一定会很冷。这也许跟大家看到西藏的图片有关,因为看到很多西藏的雪山,一年四季不化,所以形成一个思维定势,西藏的冬天一定很冷。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冬天的西藏天气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冷。因为西藏大气较为稀薄,所以西藏的阳光和日照非常的充足。在冬天也不例外,所以西藏的冬天有很好的阳光,下雪的天气是比较少的。其实相比我国北方的一些城市要暖和很多。拉萨冬天得气温大概在-10摄氏度到+10摄氏度之间。西藏那曲、阿里等高海拔地区冬季下雪较多。所以总的来说西藏的冬季一般不会很冷,但是由于大气稀薄,昼夜温差非常大,大家需要注意日夜间的防寒保暖。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