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西藏 5条房车进藏线路推荐
2014-09-05 15:26:37 来源:网易旅游

极限户外部落很多自驾一族都走过这条天路,一路走来,五湖四海就皆是朋友了。这是一场洗涤心灵的旅行,宠辱皆忘。 因为海拔高的缘故,天空触手可及,白云撕扯的新鲜棉絮,嵌在湖水一般的蓝天上。是谁说过拉萨的阳光可以照彻人的心灵,抹去心灵的尘埃。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梦,或在布达拉宫的脚下朝圣,亦或是在阿里雪山中寻找久远的故事。西藏,一个美到极致的地方,是每一位房车人的梦想,目的地虽然美好,但是进藏的路途也是无法忽略的旅程。

 \

    自驾游西藏 5条房车进藏线路推荐

     ——滇藏线

    进藏最美的线路。由昆明至拉萨,全长1930公里。一路上,山峰(梅里雪山)、湖泊(然乌湖)、峡谷(雅鲁藏布江)、温泉(盐井)、花海、喇嘛寺和教堂伴随左右。

    滇藏线美景丰富,但路况复杂,自驾游需谨慎。

    ——青藏线

    感受大自然的沧桑。由青海西宁至拉萨,全场1937公里。如果说滇藏线是水乡姑娘,那青藏线就是西北汉子。苍凉、雄伟贯穿了整条青藏线。

    青藏公路一路的柏油路面,路况良好,对车辆要求低,非常适合自驾游。

    ——川藏南线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318国道。由成都至拉萨,全长2000多公里,这是一条艰险与美景并存的线路。新都桥、贡嘎雪山、墨脱、鲁朗小镇等沿途风光带给你无限的震撼与感受。

    川藏南线的路况较为险峻,对驾驶技术要求较高。建议自驾游的朋友们组队前行。

    ——川藏北线

    最具宗教韵味的线路。由成都至拉萨,全长2412公里。道孚民居、德格印经院带你感受最地道的藏地文化。高原湖泊、雪山温泉带你感受最原始的高原景色。

    川藏北线是越野探险者推崇的自驾骨灰级线路,自驾爱好者一定不要错过。

    ——唐蕃古道

    亦称丝绸南路。由陕西西安至拉萨,全长3000多公里。唐蕃古道就是文成公主远嫁吐蕃王松赞干布的路线,被称为中国古代三大通道之一,是汉藏友好的历史见证。

    唐蕃古道路况好,车辆少,非常适合房车自驾游。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