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岸打造旅游业“3.0版本”
2014-12-22 11:05:17 来源:海南日报

    “这是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海湾,无论是自驾畅游45分钟旅游圈,还是窝在酒店享受惬意生活,海棠湾是个不二选择。”今天,坐在三亚海棠湾香格里拉大酒店里畅享夏威夷美食,游客尚力不禁感叹道。

    海棠湾作为我省重拳打造的度假湾区,正以全新的发展速度和独特的度假体验,引领三亚旅游乃至海南旅游“换挡加速”,悄然推动旅游业发展走入“3.0时代”的轨道,让世人眼前一亮。今年1月至11月,海棠湾涉旅业态接待人数总计409.39余万人次,其中,一线海景酒店共接待107.49余万人次,同比增长77%,营业收入8.33余亿元,同比增长59%。

    20年前、10年前,曾是三亚酒店业在全国旅游行业引领风骚的年代,经历了1.0版和2.0版。目前三亚旅游业态不断老化、同质化明显,还面临着国内旅游城市和国际旅游城市的挑战,旅游业发展进入提档转型的关键期。海棠湾作为三亚最后一块高品质的海滨湾区,是三亚世界级海滨度假区拓展的“重中之重”,承载着打造国家热带滨海旅游新形象的重任。

    “我们用‘一站式度假’理念来打造湾区旅游,高水平规划定位,海棠湾将陆续打造出世界面积最大、货物品种最全的免税购物中心,世界最长的国际一线品牌酒店长廊,国际顶级的游艇港,世界一流超大型海洋主题度假村——亚特兰蒂斯2017年开业,将更加凸显海棠湾旅游发展的融合特色,引领酒店业态转型升级。”海棠区旅游文体局负责人叶凯中说。


    “现在越来越多的客人选择海棠湾作为度假目的地,我们一个月能接20多场婚礼,大的有200余人,小的也有几个人。会议团队也不少,每月至少4-5个会议团接待,周末湾区内的一线海景酒店几乎都是满房。”海棠湾洲际酒店会务销售总监隋晓杰透露。

    “2014年,海棠湾旅游高速发展,各酒店共承接会议600余场,使海棠湾又向会议天堂迈进一步,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3个月营业收入高达9.46亿元。”叶凯中透露,截至今年11月,海棠湾旅游突破了“三个百万”,一线海景酒店接待人数107万,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进店人数117万,蜈支洲岛上岛人数138万!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表示,“十年磨一剑”,现在的国家海岸海棠湾已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海棠区要未雨绸缪,不断强化交通路网、湾区景观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品化管理,积极创新,打造新业态,推动三亚旅游转型升级,为中国的旅游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