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节黄金周出境游趋势:品质游需求大
2014-12-04 11:25:31 来源:人民网

由于明年2015年春节较往年有所推迟,寒假出游高峰有所提前。近日,旅行社发布的2015春节黄金周广东出境旅游市场趋势显示,产品以品质游产品和特色新品为主。因应春节黄金周中产家庭出游人群为主的出游特性,旅行社首次在黄金周大范围使用高端经济舱,进一步提升游客的舒适体验。

春节出境游大规模“升舱”

为更好的“把脉”2015年春节黄金周市场,广之旅近日通过网络、电话、门店及其它渠道随机向游客进行有关春节黄金周出游的问卷调查,总计收到有效问卷近5000份,调查方向包括出游意向、出游人群、出游目的地、出游日期、出游预算、出游方式等方面。广之旅表示,从收到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春节黄金周,基本以出游团聚为目的的“家庭式”游客,包括4-2-1家庭,以及2-3个三口之家相约出游的游客为主;年龄跨度,是所有旅游旺季、黄金周中最大的。其中,七成受访者表示,相较于旅游价格,他们更关注旅游品质,是出游选择的首要考虑因素。在众多旅游服务环节中,酒店住宿、景点游览及行程安排、特色餐饮、全程旅游用车、往返大交通等5项,受访者最受关注,被认为是最能影响旅途舒适度感受的5大因素。

广之旅市场推广总部总经理温前表示,春节黄金周,在旅游业内素有“含金量最高的黄金周”之称,在此时出游的游客,大部分为中产及高端的“家庭式”游客,对旅游产品的接待品质要求,较其他旅游旺季更高。从调查问卷中可以看出,游客对旅途舒适度要求的范围,正逐步扩大,从入住高星级酒店,品尝当地特色餐饮等最常见的内容,进一步升级,延伸至对往返大交通舒适度的关注上。为此,广之旅在2015春节黄金周将推出多条以商务舱、高端经济舱作为往返大交通的高品质旅游产品,目的地包括:台湾、北海道、苏梅、曼谷、新西兰基督城、澳洲凯恩斯、欧洲等地,覆盖超过50%的出境游市场板块,成为“史上使用商务舱、高端经济舱作为往返大交通最大量的春节黄金周”。

记者从广之旅获悉,该社将高端经济舱作为往返大交通,大部分将配置到一些“享受型”的全新旅游产品中。以春节黄金周出发,“法瑞意(航空舒享舱,黄金列车双高铁)豪华11天”为例,该线路游客将专享土耳其航空公司“舒享舱”,前后座椅间距可达116厘米,座椅最大平躺角度可达113度,可享受近乎商务舱的待遇;游客还将乘坐意大利法拉利高速火车,以及视野更为广阔的瑞士黄金快线观光火车一等舱,攀登瑞士颇受欢迎的雪山马特宏峰。

此外,部分境外航空公司、旅游局,也看准中国春节这个庞大的、消费力较强的出游客源,推出特色增值服务,如美国联合航空,将对指定广之旅团队开放机场的VIP Lounge给游客免费使用、芝加哥旅游局会对指定日期抵达当地的团队举行VIP节日晚宴,专车送广之旅贵宾团去大型品牌折扣店购物,而且赠送折上折优惠券,参加欢乐办年货活动等等,进一步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团队自由行主打“高大上”

根据旅游市场规律,在春节黄金周出游的人群,绝大部分属于资深游客,有多次出游经验,对新产品、新玩法的认受性高、需求大,行程较新颖生僻的新产品在此时的成团率较高。因此,不少旅行社都会选择在黄金周旅游市场投放新品,进一步抓住游客黄金周出游的“胃口”,促进出游欲。温前表示,黄金周旅游市场已成为该社每年旅游新品推出的重要节点,而新品的推出除希望以新颖的行程和新鲜的元素吸引游客之外,更重要的是让游客不断吸收旅游市场上的一些产品概念,扩大出游需求,从而让黄金周旅游市场更加活跃。

广之旅介绍,2015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该社推出的新线路或新玩法,覆盖了该社旗下全部出境游业务板块。其中,全新的旅游线路包括:南美4国联游-巴西、阿根廷、秘鲁、智利四国迷情18天;首次在华南旅游市场推出,乘坐履带式雪地大巴,深度领略黄石公园冬日壮美的“美国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盐湖城、黄石公园尊享精彩10天”;广州直飞基督城-新西兰纯南岛系列8/9天团,北极探秘(玻璃屋酒店、追踪北极光、极地破冰)10天;迪士尼(邮轮+乐园)美国东加勒比海亲子奇妙旅程14天,乘坐土耳其航空“舒享舱”,入住古堡酒店,体验西班牙海鲜大餐自煮乐趣的“西班牙、葡萄牙豪华品味12天”等等;而新玩法则包括:在迪拜的部分行程中,将增加安排沙漠探险、猎鹰表演的行程,并安排入住位于私人保护区内的沙漠酒店;指定新西兰行程,将有部分行程安排游客驾驶房车,游览南岛等等。

另一边厢,广之旅还结合其官网、微信、微博的用户群体数据,对2015春节黄金周旅游目的地搜索的热门程度、搜索人群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团队游十大热门搜索目的地为:泰国、日本、韩国、欧洲、新马、北海道、巴厘岛、澳洲、新西兰、美加。自由行十大热门搜索目的地为:香港、澳门、台湾、韩国、日本、新加坡、清迈、沙巴、苏梅、迪拜。广之旅介绍,2015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该社出境游团队自由行,将涵盖台湾、日本、苏梅、新加坡、马尔代夫、文莱、新西兰基督城等地。由于大部分市场采用春节包机机位,因此,航班均为直航航班,舒适度及便捷程度大幅提升外,价格较游客自行询价、散订有一定优势。此外,团队自由行产品内容将部分或全部包含往返程机票、目的地签证费、部分或全程当地酒店费用,因此,游客只需要提前了解团队自由行产品中所包含的具体内容,便可以“一键预订”,大幅节省游客针对各环节旅游资源逐项比价、逐项预订的时间和精力。

考虑到春节黄金周期间以追求舒适的“家庭式”游客为主流客源,团队自由行线路绝大部分将搭配四、五星酒店。另外,多项增值服务也成为“吸客”利器,如预订苏梅包机自由行的客人,往返大交通将免费升级高端经济舱;同时,将有包括悦榕庄、四季、W、第六感等顶级酒店,供对旅途享受有更高要求的游客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春节期间澳洲游部分高端线路价格同期相比有所下调。如南湖国旅推出的“澳礁五城新西兰北岛十二天游”,2015年春节的价格为22999元,而2014年的价格为25499元,同比下降10%。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