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酝酿景区门票预约 避免黄金周游客爆满
2014-08-22 09:32: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姗姗)21日,国务院公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各地各机构抓紧建立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对景区游客进行最大承载量控制。记者从省假日办获悉,我省正在酝酿实施此制度。

    《意见》共20条,涉及旅游业发展的多个方面。其中要求,各地要破除对旅行社跨省设分社、设门市的政策限制,鼓励品牌信誉度高的旅行社和旅游车船公司跨地区连锁经营;要抓紧建立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对景区游客进行最大承载量控制。

     “每到五一小长假、十一黄金周,许多景区就游客爆棚,有时候还超过接待量,后面的游客进不去,黄金周堵成‘黄金粥’。”昨日在黄鹤楼公园,一名孝感游客对记者说,他非常支持国家提出建立景区门票预约制度的想法,希望湖北景区能带头试点。

    省假日办昨日介绍,每逢重大节假日,确实有许多景区、景点游客超量接待,一些景区到下午3点就不得不提前闭门谢客,尤其是省内一些知名度高的景区更是如此。目前,我省正在按照《意见》和旅游法的要求,酝酿实施相关制度。

    此外《意见》还特别提出,要大力发展老年旅游,抓紧制定老年旅游服务规范,旅游景区门票针对老年人的优惠措施要打破户籍限制,引起多位老年读者共鸣。一位老年读者昨日傍晚向本报反映,目前仍有很多旅行社对老年人出行加以限制,今年暑假就有许多旅行社规定超过55岁不得报团,还有旅行社规定老年人报团须另外交300元。

    旅游业内人士称,这种对老年人限制报团、加价报团的现象,不仅体现旅行社“嫌贫爱富”,更是多年来旅行社依靠购物来谋利的产物。

   省市旅游部门回应,将结合《意见》要求,引导旅行社积极开发多层次、多样化的老年人休闲养生度假产品,鼓励地方和旅游企业针对老年旅游推出经济实惠的旅游产品和优惠措施,完善老年旅游服务规范。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