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出游,怎么玩最省钱
2014-09-15 16:39:17 来源:新华旅游

    十一黄金周将至,对于无法随意放假的工薪一族,想去旅游也只能抓住一年中这几个为数不多的长假,然而我们时而会面临囊中羞涩的窘境。怎样在黄金周里少花银子多办事呢?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小窍门。

    1. 冷门深度游,避免挤破头。

    线路的选择,是影响钱包花费和旅游体验的首要因素。黄金周期间,热门线路人流扎堆,且不说旅行的体验是否良好,单就酒店和住宿的费用来说,也会比平日高出许多。因此不妨去一些相对冷门的地方或来个深度游,找块清静点的乐土过长假才是聪明的选择。

    同程旅游的长线游工作人员就告诉小编,从目前的预订情况看,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上海、广州、青岛、三亚、香港、桂林等处于国内南北两头的城市,以及丽江、九寨沟等部分西部旅游地最为热门。中部的城市则相对“冷门”,长沙、凤凰,华东的黄山、庐山、婺源,西部的贵阳、荔波,东北的长白山、五大连池,以及西藏拉萨云南腾冲等地都是不错的选择。

    2. 机票早下手,折扣优惠大。

    黄金周出游,火车票紧张,飞机票相对而言只要提前预订就能买到。不少线路的折扣机票也使黄金周实惠游成为可能。记者登录同程旅游就发现,现在开始预定,不少线路打折幅度十分可观。北京至上海,10月1-3日,机票最低3.9折;北京至三亚,10月3日机票2.8折;北京至大连,10月1-3日,机票最低3.9折。

    当然在线路安排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用火车代替飞机,晚宿火车上,也能节约不少的时间。有车的朋友也可以自驾出行,不过虽然国庆期间高速免费通行,但一定要合理安排路线,当心出行的路况会给愉快的假期添“堵”哦。

    3. 手机无线端,10元住酒店。

    住宿也是旅行成本中较重要的一环。如果要住星级酒店,可以通过携程、同程旅游等知名在线旅游网站订购。需要注意的是,同等星级的酒店,由于新旧程度和地理位置不同,会存在一定的价差。

    据同程旅游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酒店的预订火爆,预订量比平日上升了60%以上,想要预订黄金周期间酒店的市民们可要抓紧了。该网站一直都有10元度周末的特惠产品,在全国各地不定时推出10元酒店的抢购活动。尤其将于9月17日上线“国庆最美酒店”活动,优惠幅度更是惊人,上海和平饭店、珠海贝拉格爱琴海皇家汽车精品酒店、广州四季酒店、丽江花间堂青尘院、宁波伯豪华悦主题酒店、厦门鼓浪屿林氏府公馆酒店等原价一两千元豪奢酒店,均有10元的抢购价格,而且入住时间在国庆期间,价格十分诱人。

    4. 激活就有票,景点免费玩。

    出去旅游度假,不少人都会选择一些景点观光,但中国的景点门票出了名的昂贵,有没有什么省钱的好办法呢?今天小编就教你一招:下载同程旅游APP!同程旅游客户端新上线的“有票”频道里,涵盖数百张全国各地景点门票,只要活得激活码即可免费激活游玩。激活码可以通过预订同程旅游机票酒店产品获得,可以通过购买合作商家产品获得,如在京东下单、购买君乐宝乳业产品等;也可以向小伙伴们求票等等。高至一两百元的景点门票就可以免费游玩,全家出行的话就可以节省上千元的开支。

    除此之外,出门时备齐证件,国内不少景点都对军人、学生、残疾人、教师等特殊人群提供一定优惠,小交通选择拼车,选购货物时,货比三家,避免冲动消费等等,也都是一些黄金周省钱小窍门。少花银子多办事儿,一定能给您的这次黄金假期增加一些额外的情感附加值。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