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会办“民生园博”
2014-12-01 09:47:31 来源:湖北日报

\

    11月27日,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组委会透露,园博会建设中将压缩约5万平方米建筑体量,调减25万平方米硬质铺装,绿地率由62%提高到74.3%,以最大限度地让地于民、让地于绿。

    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陈大卫、副省长曹广晶、住建部城建司司长陆克华和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参加会议。

    据介绍,武汉拟将本届园博会办为“民生园博”,在建设中坚持“为民、便民、亲民、惠民”。在规划阶段主动向周边常安佳苑、金银湖社区等地居民征集意见,听取了居民“多绿化”的建议,将部分楼阁亭台等建筑改为绿地,将硬质的市政沟渠改为生态草沟,水泥材质的园路和广场改为草坪砖等透水设施。在园区四周,设计的出入口多达6处,方便游客就近入园。同时,在园区内设置“市民花园”,为市民提供园艺交流的一角。

    本届园博会将于明年9月开幕,展期6个月,园区建设现正全力冲刺。园博会主会场金口垃圾场的生态修复工程已完工。所有副省级城市、港澳台地区都将参展,参展的82个城市和地区中,银川、沈阳、北京、乌鲁木齐、成都、长春等21个城市已进场施工。展园建设所需供水、供电等设施已安装完成。公共绿化区域场地已平整,种植了乔木大苗约7000株,竹类22630竿。届时,周围11个社区、13.4万廉租房和还建房居民将直接受益。武汉市还将以园博会为契机,按照“一园多点、一点全域”的战略,建设“武汉绿道”、“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三环线绿化带”等,让全市人民享受生态福利。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