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你准备好了吗?
2014-11-26 10:00:45 来源:三峡晚报

    自己设计路线,自己安排旅途中的一切,以最省钱的方法背着包去旅行,自助旅游这种自由的方式相信有了旅游经验的人都会去尝试。少了旅行社的大包大揽,第一次有可能会感到无所适从,不知道从何着手。除了带上足够的钱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准备些什么,怎么才能开心省钱,住在青年旅社是否安全?怎么去目的地?如果出租车司机宰客怎么办?相信这是每一个第一次去自助游的人,脑子里会闪过的念头。自助游菜鸟们,准备功夫是不可少的。

    第一步:了解目的地的信息

    真正意义上的自助游,什么都必须自己动手,准备工作一定要越早越好,专门的攻略网站,已经很多,这个就不用一一介绍了。在找到攻略的过程中,必须清楚找到适合自己的线路、游玩项目及大概的预算。然后查看地图及相关资料,确认行程的可行性。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没去前你不会知道两个景点相距多远,攻略一般会比较粗糙,往往也难准确,所以行程一定要尽量定松点。

    第二步:预订机票与酒店

    准备功夫中,最重要的当然是要确定机票和预订酒店了。

    提前订机票是必须的,特别是国际航班至少提前二到三周要订购机票,因为每当航班临近,航空公司会根据仓位调整价格。如果离开班时间已近,那么可能会有很低的价格,但缺点是可能没有你想要的航班,会打乱原先的计划。

    而如果机票省不了,只能在住宿上多花功夫。网上订酒店的网站很多,价格参差不齐,最好多选几家比价,这个最靠谱。

    第三步:办签证和整理行李

    而签证部分,建议直接交给旅行社代办,一来省时间,二来免得自己要准备很多文件。同时,由于各国的签证政策不尽相同,办理程序复杂,还是专业机构代办比较靠谱。

    在自由行出发前,整理行李是很重要的一环,网上有流行的旅行清单,可以打印一一对照划勾。比如除了护照、身份证原件,记得带一份复印件,还可以带上几张签证照片防止万无一失。此外,记录护照号码、当地大使馆电话、相关预订单位客服电话、相关酒店电话也是必须的。其他就是个人的洗护用品、服装、转换插头、墨镜、雨伞、药品等。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