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将建三大生态功能区 发展生态文化旅游
2014-11-24 10:15:02 来源:荆州晚报

荆州晚报讯 (见习记者黄幸 通讯员邓超)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推进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通知》中了解到,到2020年,全市林地保有量达到36.5万公顷,森林保有量达到35.55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5.2%,森林蓄积量达到2100万立方米,湿地保有量保持60万公顷,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科学划定并严守林地、森林、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四大红线。全市林地面积不低于18.7万公顷,森林面积不低于15.5万公顷,森林蓄积量不低于1061万立方米,湿地面积保持60万公顷,林业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11.2万公顷。

    据了解,荆州市将建立长江经济带生态功能区、平原湖泊湿地生态功能区以及林业产业生态功能区。长江经济带生态功能区建设重点:实施长江防护林、退耕还林、血防林、低产林改造、森林抚育、公益林保护、景观林等生态建设工程,建设沿江河护堤护岸林,推进沿江、沿河林带建设及岸线整治与生态景观恢复;平原湖泊湿地生态功能区建设重点:积极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湿地公园,环荆州古城、松滋洈水、荆州区菱角湖、公安县崇湖、石首市三菱湖、洪湖新滩创建国家级湿地公园,荆州区海子湖、江陵县龙渊湖、公安县淤泥湖、石首市山底湖、监利县汇智湖创建省级湿地公园。建设环湖生态防护林,维护和改善物种栖息地生态环境;以水文化、楚文化、三国文化为背景,积极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林业产业生态功能区的建设重点:荆州区、江陵县、松滋市、监利县打造林纸加工产业板块;沙市区、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打造绿色家居产业板块;公安县、监利县、洪湖市打造野生动物驯养利用产业板块;荆州开发区发展竹制品加工业;荆州区、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依托森林湿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