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心中最难忘的景色
2014-11-21 09:57:56 来源:搜狐旅游

    我们走遍世界,看过万千风景,但真正留在心底的其实只有某一些瞬间。在深秋,曾打动旅游达人们美景浮出记忆深处。在他们心中,把这些地方称为“最美”。云海山川,道路村庄,究竟谁最美?

\  

\

\

    最美的路 兴凯湖环湖公路

    ——独倚晚妆楼

    金秋十月,行走在兴凯湖边,就如同走入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尤其是从白鱼湾镇到龙王庙的百里路段,全程被五彩的叶子所覆盖,应该当之无愧的成为世界上最美的公路。

    无论是阳光弥漫,还是阴雨连绵,从九月下旬到十月初,随处可见各种树的叶子在吟唱。平淡又热烈,高贵又谦卑。无论是在枝头翘首,还是在长满野草的土地上,都能看到他们以脱俗的姿态随风舞蹈。偶有疾速行驶的汽车,更是给地上的落叶带来更大的热情。飞舞追逐再飞舞再追逐。

    整个湖岗都是在这样的氛围里燃烧着。像浓墨重彩的油画,像一次盛装的聚会。柞木、山葡萄的阔叶率先重装出场,染红了片片湖岗,然后是白杨的点点金黄,像一枚枚铃铛在风中抖动。落叶松,其他灌木杂木你方唱罢我登场。 充满韵律和节奏。而及至深秋,那些春天给我惊喜的十里杏花,再次走上台给我来一个厚重的压轴戏。满树的叶子变成了深绿、浅黄、金黄、乃至红色,每一枚叶子都像精心漂染过的,有着由浅到深充满诱惑的渐变色。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