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旅游达人惊人的入藏前后照片对比
2015-01-13 10:22:35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

    关于西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悟。2012年,某旅游网站票选驴友们最想去的地方,西藏遥遥领先其他目的地排名第一;2013年,某娱乐网站推荐明星最爱去的度假胜地,西藏又被排在了第一。现在许多人心中都有着西藏情结,那么,到底什么样的人更会被西藏吸引?他们到了西藏后会有些什么感悟?藏又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改变呢?我们在网上征集了数百位网友入藏前后的照片和感悟,从中选出了西特别精彩的10位,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他们的西藏故事。

\

    陈宝琼

    “第一次到拉萨,被磕长头的朝佛者震撼;再次进藏,被暴晒得面目全非;第三次进藏去阿里转山;第四次进藏,我皈依了佛教,站在大昭寺佛祖像前,还没跪拜,已泪流满面……”

\

    程全磊

    “大学毕业第4年,日渐压抑的工作、生活让我对人生感到莫大恐慌,2012年7月辞去工作,骑车去西藏,行程2280公里,50万次用力踩下脚踏板,每一次都是对过往的反思,更是对耐性的拉伸。这一路不仅减掉了啤酒肚,更磨掉了之前的火爆脾气,人变得沉稳内敛,目光似乎一下子看远了20年。”

\

    呼霆

    “和相爱的人一起谱写属于自己的故事,是人生最快乐的事情。我们一起骑行,开始了西藏的爱情故事。在路上,她骑得最慢,每次我都在后面紧紧跟着她,害怕她会缺氧晕倒。想起我们在川藏线上的点点滴滴,时常会热泪盈眶。”

\

    康世昌

    “我是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科研人员,2005年到珠峰做冰川考察,目标是到达海拔7500米对冰川表层雪采样,但由于天气恶劣,我们到达海拔7200米后就下撤了。”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