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旅游大战硝烟起
2014-11-07 09:40:36 来源:楚天金报

双十一临近,旅游行业也加入到疯狂的促销中。记者注意到,武汉多家旅行社、旅游网站瞄准80后、90后的消费者,推出的旅游产品强调“脱光”元素,出现5折、3折等“惊爆价”。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面对低价时要留个心,货比三家谨慎选择。

传统旅行社加入促销大战

千人一面的传统旅游线路已经无法满足年轻人群越来越个性化的需求。今年双十一最大的特点,就是旅游电商依托大数据,根据细分人群,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旅行社选择在双十一促销,一方面是积极应对在线旅游的挑战;另一方面也是巧用时间节点做营销,拉动淡季市场的增长。

谨防低价背后有猫腻

“自由行3折起”、“预售立减1111”……面对众多旅游网站诱人的优惠,不少消费者跃跃欲试,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过,记者在对比了旅行社同类相似产品后发现,网站上一些看起来很便宜的产品,实际并没有比旅行社便宜多少,这些产品多为包机价、包船价、尾单,或者淡季价等。还有一些产品看似很廉价,但出发地是距离目的地较近的城市,而不是消费者所参照的所在城市。此外,还有一些看似实惠的旅游产品,实际上不含普通同类旅游产品所包含的餐饮、游玩项目等。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双十一对于商家来说是一种营销的噱头,消费者眼前的低价或许并非想象中那么抵,部分低价背后的猫腻或许还会导致旅途中的麻烦。所以,建议消费者擦亮双眼,认准有资质的旅游商家或旗舰店,货比三家,看清服务条款再购买。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