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3166万人次游荆楚 游客改集中往返为错峰出行
2014-10-08 13:56: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姗姗 徐蔚)今年国庆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旅游者3166.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7.50亿元,同比增长13.24%和15.02%;武汉市接待游客1187.2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41亿元,同比增长26.53%和30.37%。

    全省8家5A级景区继续火爆,聚拢大量人气。东湖风景区、黄鹤楼、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神农溪、神农架、武当山接待游客人数分别达到73.4万、15.8万、21.91万、15.83万、17.2万、7.92万、39.95万、29.07万人次,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为全省最多。

    在出行方式上,自驾游仍然是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据统计,今年黄金周期间,以自驾为主体的自助旅游者占全省景区接待总量的75%以上,部分市州和景区更是高达85%以上。

    “今年黄金周旅游市场格局与往年不同,今年游客‘错峰出行’意识强烈,第一天全省许多景区都较为冷清,第二三四天集中爆发,从第五天开始游客就纷纷踏上返程之旅。”省假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在黄金周期间的旅游趋势由“集中往返”向“错开出游”转变,呈现出错时、错线、错地、错位旅游的新特点。此外,不同于以往国庆节头天集中出行、节末集中返回的旅游潮,今年国庆节假期“天天在出发、天天在返回”的现象也非常普遍。

    省假日办昨晚通报,假日期间全省及各地假日办共接到旅游投诉124起,同比下降28%,游客对我省旅游满意度明显提高,来汉旅游的游客综合满意率为95.83%。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