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荆楚大地 最美风景之杜鹃
2015-04-13 14:34:23 来源:湖北旅游
四、五月的湖北是花的海洋、人的海洋和车的海洋。游客朋友,如果您堵在赏花的路上了,千万不要生气噢!这么美好的春天,当然都要去赏那些美丽的花花草草,对吧!为了帮助大家挑选赏花的景区,从今天起,我们将一一为您梳理四、五月份荆楚大地那些最美的风景!

 

1
麻城龟峰山风景区

花期:4月10日—4月28日

推荐理由:“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麻城的杜鹃,天生红艳,姿容俊逸。一朵花多有五六个花瓣组成,花瓣硕大美丽,似临凡的仙子,如出嫁的少妇,清雅娇丽,风韵动人。含苞待放的,如待字闺中,温情而羞涩;怒放着的,如蜜月情侣,浪漫而奔放;化为落红的,即便零落成泥,也满含柔情。可谓人间四月菲芳尽,麻城杜鹃别样红。

龟峰山风景区的10万亩原生态古杜鹃群落经专家考证,其面积之大、年代之久、保存之好、密度之高、花色之美,堪称华中一绝,是迄今发现的我国最大的古杜鹃原始群落。

其中,龟峰山“杜鹃花王”树龄300多年,次生枝干达56枝,每枝干茎在6厘米至10厘米之间,树冠冠茎达6米,覆盖面积达35平方米,龟峰山古杜鹃群落2009年04月16日被收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以其面积之大、年代之久、密度之高、保存之好、花色之美成为杜鹃花观景点中独树一帜的好去处。

 

周边农家乐:麻城市五脑山清远山庄(五星级)、麻城市堤阁门生态渔村(四星级)、麻城市杜牧杏花村酒家(四星级)等。

 

美食推荐:麻城肉糕、夫子河鱼面、麻城老米酒、麻城油面、麻城糍粑、麻城黑山羊等。

 

2
黄陂木兰云雾山景区

花期:4月-5月

推荐理由:春光灿烂,鸟语花香,黄陂云雾山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花团锦簇,似锦似霞。沿着蜿蜒的登山大道拾级而上,沿途花香四溢,山顶上、山腰中、山谷下到处可看到散发着春日气息的杜鹃花,整个山野已成了花的海洋,景色美不胜收。


云雾山杜鹃花以映山红为主,还有紫花杜鹃、锦秀杜鹃、云锦杜鹃、红棕杜鹃等9个品种。于海拔高低的差异,即使在同一座山上,杜鹃盛开期也分先后,因此观花期从3月底到5月初

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杜鹃花,还可以参加杜鹃踏青、平面模特大赛、旅游经济战略研讨会、和谐世界许愿、姻缘会、泥塑文化展、摄影大赛、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内容的丰富使赏杜鹃花增添了许多趣味性,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周边农家乐:双龙度假村(五星级)、映象桃源(五星级)、茶树湾农庄(四星级)、圣果农庄(四星级)等。

美食推荐:黄陂南乳粉蒸肉、黄陂三鲜,黄陂烧三台,黄陂糖蒸肉,黄陂豆丝,黄陂黄牛、黄陂三合、油炸番脆饺、珍珠豆腐圆子等。

 

3
英山天马寨景区

时间:4月中旬-5月上旬

推荐理由:天马寨位于湖北英山境内,四月是天马寨最美丽的季节,五彩杜鹃沿着最高海拔接近1100米的高度梯次盛开。尤其是进入下旬,盛开的杜鹃花开遍整个山脉的大小山脊,让荡漾翠绿的群山披上绵延十里的“五彩丝带”,蔚为壮观。

 

天马寨景区由于处在开发初期,虽然各种配套设施尚不完善,但正因为它的原始生态诱惑着游者的脚步。

 

从山脚下始就有成片成片的油桐花和满山遍野的野樱花点缀山中,沿途再次第盛开杜鹃花,它开遍整个山脉山谷和山岭,让翠绿的群山披上绵延十里的“红色丝带”。从山腰一直开到山顶,深红、粉红、深紫、灰紫、鹅黄,淡白,色彩斑斓,璀灿成趣,烂漫整座大山。若要欣赏肆意盎然、天然无雕饰的五彩杜鹃花,天马寨无疑是最佳去处。

 

周边农家乐:九龙山庄(四星级)、玉泰丰山庄(四星级)、神峰山庄(五星级)等。

美食推荐:英山土猪腊肉、英山绿豆粉丝、毕府葛根粉丝、英山灌肠豆腐等。

 

4
利川苏马荡风景区

时间:5月

推荐理由:恩施州利川市谋道镇药材村的苏马荡风景区,中国最美的小地方。“苏马荡”,在土家族语言中是“老虎喝水的地方”的意思。

 

在这里,银花杜鹃、红杜鹃、紫杜鹃、白杜鹃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堪称百里“杜鹃长廊”。银花杜鹃为杜鹃花科杜鹃属下的一个植物种,该植物为珍稀植物。苏马荡银花杜鹃的发现,不仅使杜鹃增花资源的宝库增添了一个新品种,也成为该景区最有力的吸引点。


周边农家乐:阿富生态园(五星级)、龙潭水寨(五星级)、山韵农庄(五星级)、南乔苑(四星级)等。

美食推荐:利川山药、利川天上坪白萝卜、利川天上坪大白菜、利川天上坪甘蓝、雾豆腐、干锅兔、龙潭香梨等。

 

5
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神农顶

时间:4月-6月

推荐理由:5月份的神农顶景区,从神农营到太子垭景点,杜鹃花海将绵延十多公里,游人可在如云似海的杜鹃花海里尽情徜徉,一朵一株一大片,一片一山一满眼,但见千簇万丛鲜花盛开,万紫千红争奇夺艳,如云霞一般。

 

无论脊岭山坡,还是沟谷岩坎,她们或以身姿素雅、幽香传情而称奇,或以体态婀娜、色彩斑斓而见长,或如火如荼、灿若蒸霞、艳盖桃李。这里有高山杜鹃花科植物7属35种,其中包括杜鹃花属植物22种,占到湖北省杜鹃花种数的一半以上。


因海拔差异,神农架杜鹃花花期可长达3个多月。每年4至6月,海拔从低至高,杜鹃花依次盛开。神农架是华中地区杜鹃花资源最为集中、种群状态最为原始、原生杜鹃林最多的区域。这里不仅可以欣赏杜鹃花,神农架的绝美景色也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