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景区今起可免费畅游 参观实行门票预约制
2014-09-25 09:49: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在国内众多景区竞相提高门票价格之际,全国首批5A级景区、首批工业旅游区示范点之一的三峡大坝旅游区却开启“免费时代”。昨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宜昌市人民政府宣布,自今天起,三峡大坝旅游景点对中国游客(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华人,华侨)实行门票免费。

    此前,三峡大坝景区门票价格为105元(含观光车费和坝顶参观)。此次门票免费涵盖的旅游景点包括坛子岭园区、185观景平台、截流纪念园。

\

宏伟的三峡大坝是旅游热点

    单日上限4万人 交通仍收费

    三峡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李贞勇介绍,游客进入三峡坝区后,需在游客换乘中心通过安全检查、换乘景区专用观光车游览景点。与此前收取门票时相比,游客游览方式、游览景点和游览线路基本不变。

    据悉,虽然不收门票,但景区交通依然收费,分为A、B两条线路,其中A线包括坛子岭、185平台、截流纪念园,全程收费为每人35元,B线包括坛子岭、185平台半程游,每人收费18元。

    三峡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门票免费实施后,为确保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和三峡坝区管理秩序,单日最高接待游客量上限为4万人(历史最高游客量为单日3.5万人)。

    为迎接门票免费后可能到来的游客激增,10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容纳1万人同时就餐的景区饭店等配套设施都已投入使用,相关配套设施还在逐步完善中。

\

雨过初晴的三峡大坝处于云飘雾绕的诗意风景之中。(视界网 郑坤 摄)

    实名预约方式有两种

    景区负责人强调,参观游览实行实名预约制,景区为游客提供网上在线预约和凭身份证现场预约两种预约服务。游客自驾车、团队车凭车辆行驶证,需到三峡专用公路三角地接待站、冯家湾接待站办理通行手续。

    其中,自助游客的在线预约方法为:登录三峡旅游网www.sxly.cn首页,途牛旅游网www.tuniu.com首页,或手机移动端关注三峡大坝微信平台,或安装“途牛移动端”后按照提示完成在线预约,交通费预付。

    旅行社团队通过三峡旅游网平台完成在线预约,预付交通费。已经到达三峡坝区游客换乘中心但未进行在线预约的游客,可在服务台凭身份证完成现场预约。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沙先华提醒游客,这项门票免费是长期措施,希望全国游客不必急于在这个黄金周涌入三峡,景区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希望游客错开黄金周高峰期。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