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旅游新形式 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2014-09-23 09:48:34 来源:武汉晚报

当旅游不再是仅仅满足于走出去时,各种新型旅行方式应运而生,不在乎距离远近、也不在乎时间长短、只在乎旅行中快乐的点点滴滴。如果你在乎路上风景和旅伴,胜过旅行目的地,这个十一选择一种你未尝试过的方式出发吧。

\

    关键词:自驾游 

    旅行态度:不错过路上的美景


    自驾游就是自己驾驶汽车出游。2006年首届中国自驾游高峰论坛的定义:“自驾游是有组织、有计划,以自驾车为主要交通手段的旅游形式。”自驾游的兴起,符合年轻一代的心理,他们不愿意受拘束,追求人格的独立和心性的自由,而自驾游正恰恰填补了这种需求。

    故事分享:2001年水塔哥购买了自己的轿车就开始了自驾游。当时油价好便宜,过路费也不高。起初是开车去异地探望大学同学,后来发展到有意识地出游。第一次自驾是去坝上。当时是夏天,从北京开始,就发现很多私车都是往坝上奔的。水塔哥这才发现,自驾游早就在国际大都市深入人心了。

    坝上回来以后,水塔哥信心大增,策划了四川稻城亚丁之旅。结果正逢雨季,泥泞难行。有一天天黑了还没有到预计的目的地。屋漏偏逢连夜雨,他发现离合器失灵。水塔哥停车检查后知道离合器需要更换。同车人拦到便车去了前面的县城,可小县城根本就没有合适的配件。无奈之下,同车人找来拖车先把水塔哥的车拖到县城,再等待从成都调来配件。

    这一次的周折没有阻拦住水塔哥的自驾热情,只是后来自驾他更加仔细和认真。出行前仔细检查和保养好车。去偏远地区会带上一些易损的配件。不过现在油价越来越贵,水塔哥很少再来那种说走就走的一人旅行,基本上是凑齐四人好拼油费之后再出发了。

\

    关键词:房车游  

    旅行态度:带着“家”边走边看


    房车旅游是一种以房车为载体的新型旅游方式。房车又称汽车上的家,房车内有舒适的卧室和清洁的卫生间、宽敞的客厅、整洁的厨房。在国外,有专门的旅行房车驻扎区域,配以天然气、自来水、电等设施,房车一到指定停放区域,接上水、电、天然气就可以像在家一样方便。

    故事分享:小皮第一次接触房车是在澳大利亚自驾,自驾路上看到不少房车营地。那些营地都在风景如画的地方,房车里的人就像住在风景画里。那时小皮就和家人商议,再来澳大利亚旅行,一定要租着房车旅游。因为澳大利亚签证是一年多次往返的,所以回家不久,小皮就开始策划房车旅游。

    房车总类很多,有的只有简单卧室和厨房,有的带厕所不带淋浴,有的就是所有设施一应俱全。当然了,设施越齐全,房车的租金就越高,房车的个头也就越大。小皮租了一个四人卧室,带厨房和厕所的中型房车,当然价格也是中等。好在他有B照,取车不久就适应了房车的“大块头”。虽然房车配备有详细的英文说明书,但到营地接水和电时,一家人还是手忙脚乱。好在营地有热心的房车邻居帮忙,很快大家就熟悉了这些设备。一路上,小皮一家人自己买菜做饭,每晚睡在风景里,别提多惬意了。

    明年小皮准备去美国租房车玩,目前他正在预定美国黄石公园附近的热门房车营地。不过他觉得如果在国内只开过小车的朋友,租房车还是要慎重。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