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想出游抢票要趁早 网友支招抢票攻略
2014-09-17 10:18:15 来源:三峡晚报

    最近,微信朋友圈里热议的话题就是“今年国庆小长假去哪儿?”不少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到外地旅游的一些经验,比如订酒店、好景点和热门小吃店。不过最让市民头疼的仍然是国庆期间的火车票购票问题。网友鱼腥草称,如今购买周末热点城区和景区的票都够呛,更不用说国庆的票啦。

    预约抢票盛行

    今年国庆长假的“抢票大战”从12日已经开始了。在宜昌上大学的王皓同学,想在国庆期间和同学一起去长沙旅游,在同学的推荐下,开始尝试用百度浏览器的“预约抢票”功能订票。经过一系列流程确定,他抢票成功。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王皓一样幸运。去年春运期间,就读于三峡大学的刘明,购买宜昌东至河南商丘的火车票,用猎豹浏览器进行抢票,按提示把信息填好,等待抢票,系统提示6点售票,浏览器就自动设置时间刷新网页,等到6点刷新出来时,页面提示车票已售完。他感觉抢票软件不好用,就删掉了。

    先上车后补票

    网上也有不少网友称,这种抢票软件经常会遇到抢不到票的情况,现在可以通过别的购票途径。网友小番茄支招,携程旗下最大的第三方火车票预订平台铁友网推出了全新抢票功能、无账号“极速订票”和针对热门线路首推的“先上车,后补票”方案。

    据了解,小长假很多热门线路的车票会非常难买,铁友网在今年3月份便上线了“先上车后补票”功能。当网友所选的目的地城市票已售尽时,铁友将会智能推荐显示网友所选的目的地相邻车站的余票,网友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如“上海”至“深圳”的高铁票已售罄,可先行选择先抵达中途站杭州站的车票,上车后再进行补票。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为乘客规划最可行并且最方便的出行路线,确保其如期出行顺利。

    别乱下山寨抢票软件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还有一些打着12306旗号的山寨抢票软件,这些山寨软件很可能植入手机网络病毒,通过多种渠道完成吸费目的。因此,市民在安装抢票软件时,最好选择正规的网站,安卓手机用户需用安全软件查杀病毒,防止手机被持续不断地暗中扣费。

    此外,从去年开始,12306网站突然调整网页源代码,将购票验证码系统升级为动态验证码,对各大抢票浏览器进行屏蔽,致使有些浏览器的抢票功能一度失效。这让部分使用抢票软件的用户无法成功购票。今年“十一”期间,抢票软件是否会再度面临被屏蔽的尴尬,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小贴士:

    我们如何在这场高峰期获得胜利呢?记者整理出两条小提醒:

   1、注意“捡漏”,即每天的22时到23时,根据退票规律,不少乘客都会在这个时候退票;而开车前1到2天,不少购票成功的旅客或许会临时退票,这时会有不少车票放出。

   2、曲线出行,中转联程或者买长途票提前下车。 本报记者邹曼 实习生郝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