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嫁接赛事成趋势游客现疲态
2014-08-19 10:29:57 来源:旅游景区 玛雅公园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罗义 实习生 魏凡 陈甸甸 李端姬)昨日,2014全球比基尼小姐中国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在武汉玛雅海滩水上公园落下帷幕,但其效果并不如意。从东湖赛艇节到武汉玛雅海滩水上公园举办的比基尼大赛,近年来,为提升人气,承办赛事的景区越来越多,但效果却截然不同。

    昨日,2014全球比基尼小姐中国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在武汉玛雅海滩水上公园落下帷幕,并同时推出了“冰爽嘉年华”酷爽狂欢活动,希望借此吸引更多游客。

    但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天气影响,赛事带来的影响并不明显,游客量与平时相比,并未明显提升。”

    业内人士介绍,举办一次中等规模的赛事成本至少数十万元,有的景区连成本都收不回。

    与武汉玛雅海滩水上公园昨日的赛事效果不同,宜昌朝天吼漂流景区副总经理钟祥介绍,“今年举办国际漂流大赛不仅提高了景区的知名度,还使景区的效益翻番,日最高峰游客量超万人。”东湖磨山景区今年暑假举办的国际名校赛艇节也给景区带来了不错的效益。

    业内人士表示,景区嫁接赛事除了看重当下的游客量外,更期待靠活动宣传品牌,“活动越来越多,但不少既无新意又无创意的活动,让游客有了出游疲劳,参与热情并不高。”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