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获“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城市” 旅游资源丰富
2014-08-12 09:41:20 来源:三峡商报

    记者获悉,昨日,在2014中国区域发展与投资论坛暨“中国最佳营商环境评选”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宜昌凭借多方优势脱颖而出,荣膺“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十大城市”称号。

    据了解,在“中国最佳营商环境榜”发布环节中,宜昌以70.68分的评选综合指数与成都、青岛、宁波、长沙、无锡、唐山、绵阳、株洲、西安等城市同获“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十大城市”荣誉,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智斌代表宜昌市领奖。

    宜昌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所在地,是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是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其旅游、水电、矿产等资源富集,先后被评为“中国最适合开设工厂的城市”、“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和“中国最佳投资城市”。中兴汽车、香港华润、均瑶、南玻、万达等一大批境内外知名企业已落户宜昌,外来企业正在宜昌快速生根、壮大。宜昌的发展,得到了评选专家的一致肯定。“中国最佳营商环境榜”是在环球舆情调查中心的调查数据和众多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产生的权威榜单,依据国内外媒体对中国城市的关注度、城市投资环境、政策开放度、人文气息等诸多内容,结合专家投票对城市进行综合考评,具有国际化标准、专业化水准。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