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加坡品牌美食节开幕 美食溜进江城
2014-07-16 09:32:41 来源:长江商报

    7月11日,新加坡贸发局、武汉市商务局举办的武汉第二届新加坡品牌美食节在武商量贩超级生活馆开幕。即日起至本月27日,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感受“舌尖上的东南亚”。

    武汉市商务局人士透露,武汉市进口商品的消费潜力,越来越受到国际商家的欢迎,今年举办第二届,也是因为第一届反响很好,今年又增加不少新品登陆武汉。

    昨日下午,在武商量贩超级生活馆,开幕式现场有精美可口的冷餐宴,摆放着新加坡品牌招牌小食、甜蜜果酒、风味小吃等,卖场内更有大厨现场烹饪辣椒膏螃蟹、海南鸡饭、咖喱鱼头、KOKO抄面、椰浆饭、肉骨茶、窝打、咖喱鱼丸、志成麻油佐菜、抄粿条等,顾客可以免费品尝。

    今年新引进新加坡冻品系列波波牌鱼丸、鱼饼、鱼卷系列;维牧牛奶、脆兹薯片、爱卓水果饮料、BONZ冻干水果系列夹心巧克力;Pokka百家宝饮料、太阳牌面条都是首次登陆武汉市场。

    一位年龄40岁的张女士正在挑选大华生抽王,19.8元一瓶的价格有点贵,但有着高品质生活要求的她,认为还是值得买。

    近几年,武汉的进口商品销量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截止2013年底,进口商品销售已突破3亿元,其中进口百货类商品同比增长近100%。涵盖食品、生鲜、化妆品、百货等近百种小类,囊括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美国、德国等上十个国家的主流商品。

    武商量贩总经理王斌介绍,随着消费市场对进口商品需求量及品种的不断扩大,去年武商量贩专门成立“武汉武商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地生产商、企业团体签订了直采协议,价格比市面上要降低四成左右,所以价格优势很大。

    他举例说,今年年初进出口公司与顶尖红酒庄合作,直采法国、澳大利亚红酒,减少中间环节,武汉市进口红酒价格一度出现大幅跳水,降幅高达40%以上。例如法国波尔多AOC级红酒,一瓶市场价200元左右,在超市卖场仅100元左右。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